如何调配饮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要减肥者,不可超过此量,以足够维持身体所需及能消耗掉为原则。如一天增加一点,累计在体内,即转变成脂肪,为肥胖主因。

  每日需要量:三份。每份为五榖饭一碗,或馒头一个,或全麦面包四片,或稀饭二碗,或根茎类一碗。

  它的功能有:a、供给我们工作或运动,所需能量。b、保持体温,维持生命。c、会在人体内转变成脂肪。d、促进生长发育及帮助营养素之利用。

  主要供给糖类(碳水化合物),并含有其它营养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纤维质含量也高。全榖类杂粮类、根茎类,都归类为白色食物,这类食物多作主食。

  一、白色食物

  营养学家创制‘素食四色制’,就很容易理解,也就是把基本的食物分为四大类,每类用一色代表,每天所摄取食物,必须四色具有,才算是均衡的营养。

本文关键字:如何调配饮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