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儿媳怎么对付小人公婆?(如何在婆家防止被算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首先这个问题把婆媳关系对立起来如何在婆家防止被算计,这种表述方法不甚恰当。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大家既然同是一家人,那么在对待家庭纠纷的时候就应该内部沟通解决,而不要搞得严重对立,如同敌我矛盾一般,弄到最后互不往来。

善良儿媳怎么对付小人公婆?(如何在婆家防止被算计)(图1)

善良儿媳怎么对付小人公婆?(如何在婆家防止被算计)(图2)

二、婆媳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婆婆各方面都想着儿子,怕儿媳妇欺负儿子,而媳妇也会想让老公好点,让家庭过上幸福的生活,从这个方面讲,婆媳的目的是一致的。大家都想着同一个目标,都往同一个目标努力,做到互相帮衬,比互相生一些闲气不是强得太多吗?

善良儿媳怎么对付小人公婆?(如何在婆家防止被算计)(图3)

三、孝敬父母是夫妻双方应尽的责任。作为婆婆的说的也有不对的地方,作为媳妇的对于长辈的错要多加容忍,不要动不动就直接对立。俗话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媳妇将来也可能有做婆婆的一天,你想让未来的媳妇怎么对你,你就应该怎样对待婆婆。再说媳妇娘家也有父母,如果媳妇对自己婆婆态度不好的话,将来你能指望老公对岳父岳母怎么样,所以还是将心比心吧。

四、如何对待恶意的婆婆。我身边有一位认识的婆婆,她的儿子非常优秀,而儿媳妇则各方面条件一般。婆婆以为儿媳妇各方面对不住儿子,就每天不给儿媳妇好脸看。这位儿媳妇做得就非常好:一是与婆婆保持适当的距离,不住在一起,正所谓距离产生美;二是不在其他人面前,特别是儿子面前说婆婆的不是;三是要勤劳执家,经常做做家务,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可以避免很多因家务事引起的矛盾;四是逢年过节时经常买些礼品回家看望婆婆,一来二去,婆婆就不由自主地改变了以前的看法,慢慢地接受了儿媳,现在的婆媳关系非常融洽。

欢迎关注头条号“草根影像”,更多精彩文章及视频分享。

如何应对老公一家的算计?

这个问题是现在社会上现实存在一个的问题,但也不能说算计这么难听,就是可能在有些时候待你不太真心,有时候对你可能是冷处理,其实这些感觉都是双方在慢慢积累的。我一个朋友在结婚之前女方家里各种要求,各种要钱,各种蛮不讲理,但是因为我的朋友真心喜欢那个女孩子,所以家里借钱把婚事办了,后来等那个女孩子来了男方家里,我朋友的妈妈总是对她不冷不热,不是太热情,我的意思是如果都是有因有果,因果循环,当初如果结婚的时候能够通情达理的,就没有后来的心里疙瘩。其实有时候能够双方都体谅一下,就没有现在的种种事情,所以没人去无缘无故的算计你,都是自己的孩子,都是自己儿媳妇,为什么要算计你,都是一家人没有必须算计你。可能有些家庭孩子多,儿媳妇比较多,做父母的可能有点偏心,对你不管不顾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毕竟我们是后辈。所以我们还是尽量去处理好家庭矛盾,这个时候我觉得一个男人在处理家庭矛盾的时候必须果断,只要你果断我感觉问题都不是很大,有问题,有矛盾就解决问题,就消除矛盾,这样我们才能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真所谓家和万事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