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怎么开药店(开个药店的流程怎么走)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考取了执业药师证,能够开一家自己的药店是最好不过的了,那开药店有哪些流程,哪些注意事项,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开药店的那些事。

考执业药师证,开一家自己的药店

一、证件:

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分别归食药监部门、工商部门,费用和流程以当地公布为准。

员工:执业药师是必备人员,而且有地方规定一定要在当地有社保或者买社保。其他营业人员要有健康证、上岗证。

现在国家规定的零售药主要管理者必须是执业药师,这里主要管理者就是指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药店负责人。

城区药店应配备不少于2名药师(中药师)以上的技术人员,药保药店也要求配备不少于2名药师。各地方规定不一,以当地管理规则为准。

二、选址:

第一考虑的是商圈,也就是说目标位置,是否有足够的客流(结合交通因素考虑),以及这些客流是否可以转化为你的客户。一般来说,单体药店多选择社区周边。

作为经营药品的单位,除了普遍的选址要素外,还需要考虑当地政策。部分地区出台了200米内不允许两家药店的规定,因此需要做好了解。

三、装修:

考虑自己的经营风格和主营方向,确定主要风格。

做好区域规划,药品销售这个区域,要考虑好需要放哪些货架、柜台(类型和数量),如非药品区、OTC区、处方药区、中药区、器械区。

建议货架的高度不要过高,便于观察到顾客,也便于顾客观察到其它货架。

四、进货:

基本药物:通过当地有实力、资质的医药公司,录好首营,勾选配货,基本可以提供所有常规用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

中药饮片:可以与当地医药公司合作,也可以自己去往专业市场选择,良莠不齐,擦亮眼睛。

品牌厂家:把店牌挂号之后,就坐在店里,不用去找,会有人来找你的。

五、经营:

药店经营运作关键词在于专业和服务,药品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专业是硬指标。

因此需要专业人才,需要不断学习培训。

药店是服务单位,用心耕耘客群,是经营的本质。

六、手续:

基本工商、税务等执照,目前的政策方面很宽松,很便捷。

作为药店,除了上述基本执照外,还需要药监部门的审批和认证,各地不同,需要仔细了解。

下述是热心网友分享的开店取证流程,供参考:

第一步,先去工商预审核药店名称

第二步,药监局现场审核通过后,获得零售药店经营许可

第三步,凭第二步的许可去工商注册

第四步,去申报国税和地税,并核准税额

第五步,营业三个月后申报GSP证

第六步,GSP过了后获取器械许可,食品许可

考执业药师证,开一家自己的药店

这里是安卓教育“医考加油站”,关于执业药师的所有事都欢迎给我留言一起讨论,希望2021年备考执业药师的同学都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拿到证书,医考加油站与你一路同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