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15万每月还多少(有网贷负债15万申请房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这个社会里,年轻人的生活压力非常大,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是毋庸置疑的。毕竟,除了物价以及房价水平过高之外,工资收入过低也就造成了很多人负债生活,而一直日积月累之下,必然是让人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甚至是连一丁点的幸福感都没有了。

对于负债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无债一身轻便成了一个想都不敢想的状态和生活。近日,某位网友在社区提出了这方面的问题:男,26岁,目前月收入6000元,负债15万,而开销方面每个月要花5800元,即生活费3000块、房贷2000块以及800块钱的交通费。每个月只能剩下200块钱,不光是还款的压力巨大,甚至是觉得日子都没有希望了。

那么,这位朋友的情况,该如何改善呢?15万的外债,又何时能够还清呢?收入太低,但开销太大的话,何时才能是个头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理财那些事儿。

工资6000每月只剩200块,欠15万外债压力大,何时才能还清?

一、月入6000每月只剩200元,开销方面出了大问题

首先来看的话,这位朋友的房贷目前有2000块钱,减去这部分之后,每个月整整4000块钱竟然能够做到只剩200元,很明显是开销方面出了大问题。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找出这些问题点,然后制订一些相应的改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算是治标且治本,未来才不会变得所谓的日子过不下去,而是越来越有希望。

诚然,年轻人有多少钱花多少钱是一种常态,但在工资收入不高的情况之下,应该先想办法节俭一些,只有这样才能存下钱,而有了钱之后才能过上好日子,这是一个先后顺序,不能搞反了

工资6000每月只剩200块,欠15万外债压力大,何时才能还清?

二、交通出行太奢侈,改善空间巨大

在这位朋友所列举的开支项目当中,每个月2000块钱的房贷肯定是想不到什么办法的,这属于固定支出,所以我们暂且不谈。而我们的目光,应该在生活费以及交通费上进行改善。

很明显,每个月800块列的开销绝对是不合理的,要么便是这位朋友每天开车上下班,要么便是每天打车在上下班。在自身负债且还有房贷的情况之下,这种开销就有些奢侈了,如果是有车的话,建议先将车卖掉,这样便能换不少钱,也能将外债给降下去一点。

而如果是每天打车上下班的话,建议更改一下出行方式,改成公交车出行,这样一来,所需要做的仅仅是早上早些起来而已,每个月的开销控制在100块钱之内是完全不成问题的。另外,也不用天天回家,而是可以一周回一次或者两次,这样不就也减少开销了吗?

工资6000每月只剩200块,欠15万外债压力大,何时才能还清?

三、生活费3000块,明显太高了

另外,我们再来看看这位朋友每个月的生活费,居然达到了3000块钱。当然了,并不是说3000块钱的开销很多,毕竟如果收入较高的话,这点开销不算什么,但问题是,这位朋友每个月的生活费占了工资的一半,远远超过了房贷,这样就显得不合理了。

所以,更需要做的便是纠正一些自身的消费习惯,例如购物、吃饭等等,将这些开销都降到最低,才能最大程度上节省出一笔钱。

以小胖目前个人的开销来看,每个月减去房租的开销之后,花费大约为1500块钱左右,这样,不就省下了一大半了吗?况且,这位朋友目前才26岁,应该是还没有结婚,如果一直如此下去的话,那未来婚后的日子岂不是更加痛苦吗?

工资6000每月只剩200块,欠15万外债压力大,何时才能还清?

四、按照上述操作,15万外债还款正当时

顺着小胖的思路往下继续想,如果每个月交通出行能够改成100块,生活费改成1500块钱的话,那这位朋友每个月的结余就从原来的200块变成了2400块钱。

如此一来,一年便会有28800元,还清15万的外债,也不过是5年左右的时间而已,这样,比起原来的200元还62来这种遥遥无期来看,似乎更加实际,也更加有动力。

而且,目前虽然是6000块钱的工资,但随着未来年龄以及工作经验的增长,工资肯定也会跟上往上涨,那样的话,还债的时间还会继续降低。

工资6000每月只剩200块,欠15万外债压力大,何时才能还清?

五、光省钱还不行,还需提高收入

目前来看的话,很多人都喜欢将目光放在自身的收入上面,而当收入太少之后,便抱怨日子过不下去了。这种情况之下,如果能够在本职工作上想办法提升收入最好,但如果遇到职业瓶颈且无法突破的话,便应该想另外的方法,而这种方法便是开源。

而在自身没有存款的前提之下,便只能用到人生钱了,即不断学习某些技能,最终让这些技能变现,以此来增加收入。当收入增加了,上述5年左右还清外债的时间,又可以往下降了,岂不是更好吗?办法是人想出来的,而不是天天抱怨,那样解决不了问题。

一说到提升能力或者说学东西,某些人便坦言自己压根就不是那块材料。其实,没有谁天生就真的爱学东西,但是想想自己所欠的债务,以及每个月入不敷出的生活,如此不就有动力进行改善了吗?

小胖特别喜欢吴晓波先生在《激荡三十年》里所写的那句话:“一年改变不如想象,五年改变难以想象,十年改变无法想象”。而且,越是年轻其实越该努力学东西,只有这样,未来在职场上我们才会有优势,而有了优势,自然而然就会有着高工资了,不是吗?

工资6000每月只剩200块,欠15万外债压力大,何时才能还清?

相信大家也发现了,这位朋友之所以存不下钱,其中一个原因自然是收入太低。但是,收入再低其实也是能够存下钱的,这一点在父辈们身上已经体现得非常完美了,所以肯定是这位朋友的消费观出了问题。

在自身收入水平不高的时候,更应该做的并非是努力花钱甚至是成为月光一族,而是想办法存钱和提升能力。只有未来收入高了,且将自身的债务都还完了,日子才会更加轻松与幸福。

那么,您是如何看待这位朋友收入6000但每月只有200块钱结余呢?您赞同这位朋友目前的开销和生活吗?对于他的这种状态,您又有什么建议呢?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打字不易,看完请帮忙点个赞哈,如果您喜欢小胖的文章,也请一下,小胖先谢过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