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泵原理(电动增压泵工作原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增压泵原理(电动增压泵工作原理)

增压泵,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增压的泵,其用途主要有热水器增压用、高楼低水压、桑拿浴、洗浴等加压用、公寓最上层水压不足的加压、太阳能自动增压、反渗透净水器增压用等等。安装增压泵有助于增加从水龙头或淋浴喷头流出的压力和水量。水压低的生活是很苦恼的,如果您曾经尝试在细流的水中淋浴,并且不得不转圈只是为了弄湿全身,那么增压泵可能是理想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增压泵?

增压泵增加了低水压和流量。它提供了将水压提高到所需水平所需的额外推动力。增压水泵提供压力以将水从储水箱或整个房屋或商业设施中运出。

什么原因导致水压低?

1.重力

重力会驱动或减慢水流。必须输水的海拔越高,水压越低。更不用说,一加仑的水重达8磅。如果水流上山或爬上几层楼,则重力要立即将其送回原处。低于水源的建筑物可能不会遇到相同的问题。具有多个楼层的摩天大楼,公寓楼以及家庭和企业需要大型增压泵将水向上移动至多个楼层。

2.距水源的距离

距水源的距离和水管的尺寸会影响水压。如果您的家庭或企业位于供水管线的末端,那么到您时水的流量可能会很低。而且,如果您的水管太小,则少量的水会流过您的固定装置。

3.城市水压低

您的房屋可能在供水管线之下,您的水暖管道可能很干净,并且水压仍然很低。有时,您当地水厂的低压水导致水流量低。

4.附加水系统

额外的水处理系统或其他家用水装置可以为您带来淡水,但可能会降低水压。添加增压泵可以恢复您的水压。

5.水暖问题

如果低水压是重力,运输或其他系统的结果,则水压增强器可能会解决此问题。但是在其他时候,可能是管道问题。在购买水增压器之前,请检查管道。管道可能堵塞,或者减压阀可能需要调节。

增压泵如何工作?

增压泵可以提高水压,在许多情况下,可以提高流量。 增压泵就像风扇一样工作。风扇的叶片旋转,以增加空气的运动,增压泵的叶轮内部以相同的方式增加水流量和压力。

增压泵的组成部分是什么?

大多数增压泵,无论谁制造商都包含相同的核心组件:

  • 发动机

  • 叶轮

  • 进出水口

  • 压力或流量感应装置

增压泵具有一个叶轮,该叶轮可移动通过入口进入并通过出口流出的水。电动机使叶轮旋转。增压泵根据其吸水和推出水的方式而有所不同。一些水增压泵使用旋转的螺旋桨,而另一些泵使用振动膜片。带振动膜片的泵使用两个振动板或旋转板推动水-一个带杯,另一个带凹口。当盘子一起滚动时,它们压缩杯子并迫使水流出。随着板滚动,更多的水被吸入。

下图所示的Davey泵具有传感装置,可帮助管理和维持压力水平。

什么是增压泵,它如何工作?

Davey泵

增压泵会增加压力和流量吗?

增压泵增加水压,迫使水以更快的速度流过管道。 但是要牢记一条泵曲线:随着移动水所需压力的增加,流速会降低。

考虑将拇指放在花园软管上。这样做时,水会以较高的压力流出,但是由于拇指的作用,流速受到限制。增压泵以相同的方式工作。它在低压下以最大流量提供最多的水。如果水不受任何限制地从泵中流出,则它会以较大的流速流动。但是,当将泵安装到房屋的管道中时,水必须通过厨房水龙头绕管道的弯头向上流动,这会导致流速变慢并且来自泵的压力变高。

什么是增压泵,它如何工作?

增压泵如何使用?

增压泵增加了水系统或工业设备中的低水流量,并从湖泊,池塘或储水罐中输送水以用于家庭或商业建筑。没有从城市供水获得足够压力的家庭将需要泵来增加低水压。一家酒店需要一个大型的商用增压泵才能将水一直输送到顶层。

增压泵还用于对储水箱中的水重新加压,然后将其送至水龙头或整个家庭。例如,在雨水收集系统中,水收集在储水箱中。为了使用它冲洗厕所或洗衣服,必须将水从水箱中抽出并排入房屋。您将使用增压泵来移动水。

家用增压泵

单个增压泵可以提高整个房屋的水压。有时,井水使用者希望增加从低回收井到家中的流量。低采收率的井无法产生足够的水来满足家庭需求。水增压器从井水储罐中抽水以对房屋中的水加压。

私人水井不能产生足够的水来满足需求,需要有一个储油罐供水井随时间推移而装满,并需要从储罐中安装家用增压泵来满足日常需求。

带气压罐的增压泵

气压罐可以增强增压系统。当气压罐正常工作时,防止了每次打开水龙头时增压泵的开和关。 流量开关驱动的泵在启动时可能会犹豫。一个小的膨胀水箱可以防止这种犹豫。较大的水箱可容纳一定量的水,称为缩水。在泵重新开启之前,一定量的水从水箱中抽出。 较大的水箱可以在专用井系统中提供抽水量,从而显着减少泵的周期。

什么是增压泵,它如何工作?

我需要增压泵吗?

如果不是由泄漏引起的低水压,或者需要为特定应用增加水压,那么增压泵是最佳选择。

购买增压泵时要问的问题:

  1. 我的水流量是多少? 考虑到所有固定装置,计算每分钟获得的加仑水量。了解如何计算流量。

  2. 我需要多少水? 考虑一下您的家庭或企业用水量。

  3. 水源在泵的上方还是下方? 考虑一下您的水是否必须上坡或爬上几个台阶。

  4. 我需要多少压力?许多人 在淋浴时喜欢较高的水压,但过高的压力会损坏管道,配件和设备。大多数房屋都有一个减压阀,供水管线从那里进入房屋以维持水压。超过60 psi的压力会磨损家用管道系统。

您需要哪种增压泵取决于所用的水量,所需的压力以及水源的位置。例如,如果您有一所大房子,则可能需要能够向第二层或第三层提供压力的增压泵。诸如低进料压力的反渗透系统或具有高TDS(总溶解固体)的水等应用需要更高的压力。

您如何确定增压泵的尺寸?

要找到适合您的尺寸的增压泵,请提出以下问题:

  • 您有两层,四卧室,一浴室的房子吗?

  • 您要移动水很远吗?

  • 您的水源有多远?

单叶轮的泵不能很好地从远处抽水。如果要使用池塘中的水进行灌溉,则需要功率更大的东西才能长期抽水。水每加仑重八磅。如果水必须沿着一根长几英尺的1英寸长的管道向上流动,则泵必须推很大的重量。

安装增压泵的提示

在哪里安装增压泵

增压泵安装在您需要将水运出的地方。例如,在水压低的家庭中,您应将泵安装在进水的主管道上。插入进水口,然后出水口回到管道系统的后面。

  • 如果泵发生故障,请始终使用旁路。如果泵发生故障并且需要进行故障排除,则旁路可让您隔离泵。 您可以绕开泵,仍然将水倒入房屋。

  • 在将泵连接到房屋之前,先对其进行测试。有时,由于流速低,泄漏可能导致泵循环。 循环导致泵快速连续启动和停止。

  • 水增压泵通过流量或压力或两者来激活。如果发现泄漏,请隔离泵并进行测试,以确保不是问题。然后,您可以找到原因并修复泄漏。

如何保持增压泵安静

考虑安装期间的泵振动。如果不小心的话,安装增压泵的方式会增加噪音。不要将泵直接安装在铜线上,因为泵的振动会传递到铜上,听起来就像飞机从您的房屋中穿过。入口和出口使用弹性连接器,以使振动声最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三月八日(农历三月八日是什么日子)

下一篇兼容性站点(手机ie浏览器网页登录入口)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