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人站长的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一个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在一个具有人口之最的国家,互联网的普及将会越来越全面!

  中国因为具有很多有利因素促成个人网站的发展,以下就是我的一些总结:

  1 中国的人口是世界上最多的国家,这样也成就了中国的网民的数量之多,具有丰富的互联网对象资源!

  (具体中国到底有多少网民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blog.sina.com.cn/u/5393c58d0100080q)

  分析:这样就为中国的网络发展提供最需要的对象资源,网站再多都会有人看!这样个人网站的IP就有充分保证!只要你的网站有内容就多少有人来看!

  2 中国的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和全面的普及,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大力度普及和推广(教育部部长周济13日在第三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说,到2005年底,中国的高等学校数为2300余所,在学大学生总数已超过2300万人,高等教育总体规模已位居世界第一位,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到21%,实现了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历史目标)。

  分析:高等教育的对象一般为大学生,大学生是网络对象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他们会比较充分尽可能利用网络资源!网络在他们学习和生活会得到更加全面的利用!这样为中国的个人网站更是锦上添花!

  3 一个不可忽视的网络游戏行业,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有相当丰富的网络聚宝盆!中国的网民保守估计具有65%都有玩网络游戏!(17173网络游戏市场调查分析报告目录http://china.17173.com/2004/jg4.html)。

  分析:欧美游戏进军中国市场,韩国游戏进军中国市场,日本···他们的到来几乎都看到了中国游戏网民在不断上升的良好市场!网络游戏一玩很多人就上瘾,这让好多个人网站从事游戏方面发展。

  4 还有一个就是从近些年一些好莱坞大片对中国电影市场的进军,可以看出中国也是一个电影FANS越来越多国家!市场具有深在的潜力!(美国好莱坞大片中国找“出路”-http://www.kankan.cn/superlibtary/FreeArticle.asp?AID=19809)

  分析:电影市场也是中国一个不可小看的前景,由于网络的快速便捷,越来越多人喜欢通过网络来获取电影资源!所以个人网站也不断出现影视资源下载站等!

  就浅谈以上较为突出的几点代表观点,真正的发展还是要靠各位站长自己的努力!

  还有给大家一个友情提示:趁现在中国法律法规在网络方面还不是很健全,现在抓紧时间建设好你的个人网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随着知识产权的越来越受重视,以后发展或许就没有这么顺利了!正所谓:成名要趁早!嘿嘿···

  申明:以上纯属于我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