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教育好孩子(如何才能把孩子教育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教育好孩子(如何才能把孩子教育好)

现在的孩子就是父母的心头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大家子都在围着孩子转,生怕孩子受点委屈,巴不得所有的快乐都留给孩子,所有的痛苦都替他承受,以至于导致现在的孩子没有多大的承认能力。

俗话说,家贫出孝子,寒门出贵子,这话没毛病,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就比如早些年新闻报的脖子上挂饼被饿死的人,他家里条件贫寒,但是他是家里的儿子,被父母宠上了天,什么都不让他干,什么都替他做了,舍不得他吃一丁点的苦,所以导致他后来赖到饭在嘴边都赖得吃活活的饿死境地。所以孩子的教育问题很关键,我小时候父亲对我的要求太严格,以至于导致我现在的性格太内向,甚至是自卑。所以,我想说的是,

第一,父母是孩子人生中做人做事的导师,父母的教育对于孩子来说,是重中之重,父母应该多鼓励孩子,多跟孩子聊天,了解孩子内心的变化。

第二,老师是孩子学习的导师,老师是教会孩子知识的传授者,以前的孩子学习的机会只能是课堂上,而现在的基本都是靠一些培训班,补习班,那我想问一下,那还要学校干嘛?不如直接上培训班好了。

第三,社会环境是孩子学好学坏的关键。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人身边的朋友是什么人,那这个人基本也都是同类人吧,所以再选择朋友圈子的时候需要慎重。

父母的教育方式,决定孩子未来高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