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心选是什么(淘宝心选客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6日消息 近段时间的网易严选因为和“毛巾哥”的纠纷进入了多数人的视线,虽然形象有所受损,但并不能掩盖网易严选被模仿的事实——万能淘宝也玩起了网易严选的模式。

先科普一番,网易严选是网易旗下原创生活类自营店商品牌,它采取的是跨国品牌制造商供货,连接消费者和工厂,所以网易公司承包了采购、品控、物流、销售、售后等环节。其所有商品的售价均遵循“成本价 增值税 邮费”的规则,去掉了中间的品牌溢价,也挤掉了广告公关成本,摒弃传统销售模式,使得价格回归理性,这和网易严选的文化理念“好的生活,没那么贵”完全相符。

网易严选刺痛淘宝神经,“淘宝心选”低调山寨“全自营”!

这样一个直连厂商和消费者的平台在刚上线是的月流水就超过了6000万元,并且在2016年网易的“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共创下的80.46亿元的净收入中,网易严选占据了很大比例。

网易严选刺痛淘宝神经,“淘宝心选”低调山寨“全自营”!

但如果要真正追溯这样去掉中间环节的消费者模式,首创者还应该是无印良品,但网易严选将其搬上了电商平台,而之后又多出了小米“米家有品”以及腾讯的“企鹅优品”,现如今,这一位忍不住入局的正是只坚持C2C模式的淘宝。

就在今天,有网友发现一个域名Good.taobao.com的平台,这是挂在淘宝旗下的二级域名,官方宣布在今天0点该平台进行内测,命名“淘宝心选”,主打口号是“用心选、放心选”,试运营时间在5月26日-6月26日期间,其所描述的服务特征包括:自营服务、满79元包邮、7天无理由退货。

网易严选刺痛淘宝神经,“淘宝心选”低调山寨“全自营”!

目前上新产品有乳胶枕、隔热玻璃杯、U型枕等。但之前的商品,即便是天猫超市的商品也会给出供应商的店铺信息和品牌名,但淘宝心选上架的商品找不到任何供应商的品牌名,在官网上也找不到单一品类的任何店家信息和供应商名称,并且在客服体系中,淘宝心选是以一个统一的客服形象对消费者服务。

网易严选刺痛淘宝神经,“淘宝心选”低调山寨“全自营”!

或许这是淘宝辗转反侧之后所做的一次尝试,效仿网易优选完全自营的模式,有好奇人士将淘宝优选中目前上线的产品和网易严选中的做对比,发现价格也很接近,比如U型枕淘宝上卖79元,网易严选同款类似是69元,淘宝心选硅藻土皂卖19.9元,网易严选上是19元。

虽然目前淘宝方面并没有回应,但这种和网易严选如出一辙的的模式不由得让人浮想联翩,并且命名方式“淘宝心选”与“网易严选”有积极相似,只怕淘宝也想搅乱原创生活类电商品牌这一池春水吧!

只是目前淘宝心选的品类还很单薄,不知其以后的定位会集中在哪一领域,只是淘宝这一次这样低调,是因为觉得模仿了网易严选儿面上无光吗?还是说对这一项目的运营并没有绝对把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