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设置共享打印机(win10打印机已共享但搜索不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作的办公室共享打印机突然无法共享打印机了,以前一直使用正常。但是访问共享的文件都是正常的,唯独访问服务器打印机提示无法连接,查看详细错误代码显示0x0000011b。检查打印服务器计算机所有共享设置参数都是正常的。一直找不到原因,后来查询网络资料发现是微软Windows九月累计更新bug造成的广泛问题。

今天分享一个解决方案,经过实际验证,方案确实可行。

共享打印机问题原因其实是windows10 九月累积更新 KB5005565造成的, 导致共享打印机无法连接,提示错误代码0x0000011b。

虽然故障是由于windows10 九月累积更新 KB5005565 导致的,但是解决问题并不需要卸载更新,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安装打印机的服务器上的注册表,查到如下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

新建DWORD(32位)值,重命名为:“RpcAuthnLevelPrivacyEnabled”

ps:无论是32位或者64位的系统,都是新建32位DWORD值,输入键值为“0”

注册表完成以后退出注册表,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所有计算机都可以正常访问共享打印机服务器了。

第二个方案就是直接卸载这个问题补丁,前题是你的服务器能够正常卸载这个补丁,由于服务器更新多数是累积更新,无法单独卸载这个补丁。

第三个方案就是等待微软10月27日的更新补丁来修正这个问题,目前这个补丁英文版已经发布,大家可以去自己下载更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