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为后(他临死前哀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若为后(他临死前哀叹)

他临死前哀叹:“我若一死,大清亡矣!”果然,10天后清朝灭亡

我们都知道自从始皇帝开创秦朝之后,中国历史也是经历了许多朝代,两汉时代,三国,唐宋元明清等时期每个朝代的建立和辉煌都如时间长河上的朵朵浪花,绚烂而短暂。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一位能漾起水花的人物,那就是清朝的良弼,没了他的清朝也终归一潭死水,被灭亡成了历史。

良弼本名称爱新觉罗.良弼,从他这皇家的姓氏就知道他身份的尊贵,是清朝末端少有的忠义之臣,生在清末的他自幼接受着正统的人伦教育,对于清朝也是极为忠心,自幼时良弼就已经初现不凡,才能过人,在军事上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是一名将才。所以良弼也被发现被送往了日本军校培训,毕业后回国,官职也是不断迁升,后被任命为当时禁卫军的头目,掌管着皇城大军。良弼也是个军事上的人才,改革军制,提高军队战斗力,积极为清王朝训练新兵,并且爱惜一些同样有军事人才的人,招揽到自己的麾下,与自己共同作战守护清朝。

正值共和思想在清朝中不断蔓延,清朝也已经岌岌可危,摇摇欲坠。良弼就是拼命扶着这座大厦不倒的人,最后共和思想在全国不断的到呼应,革命也一触即发。一声枪响之下,革命党人兵变爆发了武昌起义,各地纷纷响应如星火之势蔓延到清朝各地。良弼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清朝思想根深的他是不允许看到清朝灭亡在他眼前的,他马上上书请求自己带兵镇压,他认为唯有镇压才是解决的办法,奈何当时的决策者实在是软弱无能,竟然青睐于袁世凯,寄托希望给袁世凯来镇压起义,然而袁世凯早就对这个迟早要灭亡的王朝早就不关心,他只想为自己谋取利益,甚至可以和革命党人勾结在一起。

良弼和几个清朝爱国人士都极力反对袁世凯,奈何权利之道终是斗不过袁世凯,他们的建议根本不受采纳。革命党人的起义形式也是一片大好,都要攻占了清朝的大片疆土了。革命党人也意识到了要将这座封建大厦推到就要清除扶着它的人,良弼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自然也是被盯上了。良弼反对议和坚决镇压,而且良弼的军事才能也让人佩服,革命党人都对良弼想除之而后快。所以他们就决定刺杀良弼,而且采用的是自杀式袭击,一位革命战士用生命作为代价去和良弼换命。

良弼没有意识到到威胁悄然而至,那位刺杀的革命党人,成功的潜入了良弼身边,看准时机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自己当场炸死,然而良弼并没有死,重伤被送去救治,奈何伤太重无力回天,咽气前曾感叹:我若一死,大清亡矣!果不其然十天后清朝已然成为历史。清朝的灭亡是历史的必然,可惜一代将才无用武之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