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加急多少钱(办护照加急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鉴于工作人员逐渐回到工作岗位,美国护照申请发放的速度将增快到10至12周,不过还是慢于2019年的6至8周。至于还要多久才能回到2019年的速度,国务院官员表示,他们也不敢保证,目前积压的申请案达93万件。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负责发放护照的职员都被迫待在家里,因此无法处理具有保密功能的护照作业,进而导致护照发放遥遥无期。《洛杉矶时报》报道,国务院官员曾经无奈地表示过,除非是攸关生死的申请案,他们都无法加速处理。

但目前来说,至少一般申请案应该都能在10至12周拿到护照;如果愿意额外付60美元加急费用的人,可在四至六周拿到护照。如果真的是攸关生死的紧急申请,亲自申请可以在72小时(三个工作日)取件。

另外,基于疫情考量,国务院仍然鼓励邮递申请,但是各地的收件单位,有些仍然接受亲自递件,包括邮局、法院、公共图书馆,详情可以参考。

国务院在9月中旬已发出了16.5万本护照,但也收到17.9万件申请案,积压案件仍有93.4万件。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处理完6月30日之前的积压申请案,现在将要开始处理7月的案件,未来速度可望逐步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