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真绫演唱会(坂本真绫香港演唱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概是什么时候认识坂本真绫都忘了,作为《翼神传说》玲香声优的时候?还是作为歌手第一次听到《奇迹之海》惊为天人的时候?认识坂本真绫这么多年,从少女成长为太太,只在DVD中看到的Maaya,这次难得有机会受到香港举办方ED Production的邀请,亲身看了一次Maaya的现场live。

晚上开演时间一到,坂本真绫就在灯光下以《魔卡少女樱》的第三首OP《白金》作为登场曲,接着在唱了《走る》后用十分标准的广东话介绍自己,并问大家“食咗未(吃了没)”。上半场Maaya以灰色连衣裙演绎了不少歌曲,其中印象最深自然是《奇迹之海》,毕竟“耶耶耶……(估计知道这个梗的都结婚了吧)”。当年《罗德岛战记》就是一首《炎与永远》、一首《奇迹之海》重复听了几百次。

下半场Maaya换了一身蓝色的衣服出场,如果说上半场是温柔的风,下半场就是炽烈的炎。歌曲多数以动漫歌曲为主,终于听到《翼神传说》OP“ヘミソフィア(hemisphere)”,要知道我们站长天仓零可是中国第一个开设《翼神传说》主题网站“翼神传说中国联盟”的人。MC的时候Maaya问大家是在哪里认识她,身边不少人说《RahXephon(翼神传说)》的,一看果然都是大叔辈的(捂脸)。

Maaya接下来以串烧的形式唱了“トライアングラー”()、“Tune The Rainbow” 、“指輪”“幸せについて私が知っている5つの方法”、“マジックナンバー” 等。喜欢的歌曲基本听了,特别“Tune The Rainbow”和“指輪”当年也是不停循环播放的歌曲。最后以《百变小樱(魔卡少女樱)》最新一季的主题曲“CLEAR”作为完结曲。

ENCORE的时候Maaya很高兴大家居然都对日文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并表示就算语言不通歌曲同样能打动人心。Maaya也说了香港的菠萝包很好吃,并第二天打算吃广东粥(还好不是某芒果甜品了)。ENCORE第一首Maaya表示也没怎么在日本唱过,是自己的出道曲“約束はいらない” ,说自己出道时还是16岁,下周就38了。虽然没有星某比较喜欢的“NO FEAR/あいすること”,不过《圣天空战记》的歌都唱了。ENCORE第二首是还没有在日本唱过的“ ハロー、ハロー”,最后以“ ポケットを空にして”结尾。

整场感觉坂本真绫是多么温柔的一个人,铃村社长是多么幸福的男人。Maaya的声线比唱歌的时候更加细腻,演出时对现场后排的人说对不起,对日本来的粉丝说对不起“不好意思,让你们被注目了”。对香港粉丝害羞地说出“阿姨洗铁路(愛してる)”然后吐槽自己“明明日本都没有说过”,23333。MC途中还紧张得连日语都说不好,明明粤语说得那么标准,因为这样也更显得Maaya的温柔与可爱。有Maaya作为太太的铃村真心幸福,难怪不停地晒狗粮。演唱会完后出来会场感觉连风都变得温柔了,希望Maaya下次来香港演出的日子不会太远。

坂本真绫演唱会(坂本真绫香港演唱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