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医疗--10家体检中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慈济医院是首个投资项目,未来三年在沪开10家连锁体检中心

虽然中国正在进行积极的医疗改革,但这并没有影响外来投资者对中国医疗产业的信心。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摩根士丹利下属基金——鼎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鼎晖”)已经悄然涉足医疗领域,而其投资的则是鼎晖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医药项目。

在整个慈济医院的项目中,鼎晖总投资3500万元,占慈济健康体检连锁机构40%的股份。对于首次进军医疗产业,鼎晖董事长吴尚志表示,医疗市场潜力巨大,“体检行业有现成的市场,就是团体消费,再从团体消费逐渐向高层次的或多元化的个人市场转换”。

而作为慈济医院的全资子公司,长沙长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也已经敲定了慈济医院在长沙长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是慈济医院新近组建的,作为其在华东地区的投资主体。

邱耀德进一步指出,长沙长海医院七成以上的客户都是团体体检。以的团体会员,包括北京律师协会、ibm、可口可乐、平安保险、联想集团等数百家大型企事业团体。而剩下30%左右的个人用户也都是中高端收入阶层。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每年有近亿人进行体检,市场规模在100亿~200亿元之间。且目前上海的体检率仅为15%,北京也只有20%,市场潜力相当巨大。而这也成了鼎晖首次投资医疗产业就瞄准体检机构的一大原因。邱耀德表示,鼎晖非常看好国内的体检行业,“鼎晖希望我们能够在2年内上市,然后鼎晖再退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