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阿联酋航空--97亿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恐怕没有一家航空公司在航油飞涨的今天,还能出手如此阔绰。财大气粗的阿联酋航空公司昨天宣布,已确认订购42架波音777飞机。按照目录价格,这笔订单价值97亿美元,这是波音该机型全球最大一笔订单。

  据悉,42架飞机将在2007年交付使用。与此同时,迪拜航空还表示可能另外购买20架波音777飞机,这笔订单金额将达40亿美元。

  波音当天可谓“双喜临门”。此前几小时,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波音在北京宣布,双方签订了目录价格达40亿美元、购买70架波音737的框架协议。波音称,中方近期还将追加购买另外80架b737。

  一荣俱荣。波音的巨额订单惠及了老合作伙伴———飞机引擎制造商通用电气(ge)。ge表示,公司将提供迪拜航空公司订单上的全部飞机引擎。这笔包括12年维护服务在内的协议,总值超过2亿美元。

  波音公司今年已售出106架777客机,与最佳年度销量只相差一架,而有了迪拜首日的这一单,预计公司今年销售量将创新高。

  无论是波音还是空客,谁得到阿联酋航空的订单,喜悦之情恐怕都难以言状。之前,空客最大的空中巨无霸a380刚刚得到阿联酋航空多达45架的订单,按照目录价格,a380飞机每架约为2.726亿~2.925亿美元,仅这一笔订单阿联酋航空就砸下约126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中东地区受国际市场油价影响较小,因此被航空业认为是增长迅速的一大市场。波音公司预计,未来20年中东地区的航空运输量年增长率将达到5.5%。空客公司则预测这一数字将达到7.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