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豆腐干亮相四川宜宾长4.21米重1.86吨(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世界最大豆腐干 四川宜宾 世界之最

  

  尚未“揭幕”的世界最大豆腐干

  一块长4.21米、宽4.2米、高9.5厘米、重达1.86吨的巨型豆腐干26日晚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县豆腐干食品文化节亮相,并被英国吉尼斯总部派来的代表当场认定为吉尼斯世界纪录。

  南溪豆腐干制作始于清朝光绪年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已由最初小作坊生产的单一品种五香豆腐干发展到现在的大规模高技术多品种的现代化产业。

  据了解,制作“世界最大豆腐干”共使用了黄豆2500余公斤,打成的豆浆重达1万多公斤,制作成的“豆花”也重达5000多公斤。

  据负责申报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四川省剑阁县制造了重达3000多公斤重的“世界最大豆腐”,英国吉尼斯总部开始拒绝为南溪的“世界最大豆腐干”立项。南溪县为此发送了详细的对比图片和文字说明,经过反复解释,终于让英国人明白了“豆腐”和“豆腐干”是两种不同的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