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万之路---之高潮之后的低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思绪很多。想过旧恋人,思念新情人。其实更多考虑的是事业。自己是个很理智的人,明白什么东西对于男人最重要。没错,就是事业。

   小时候家里不算富裕,但是爸妈没有让我吃过苦,没少给我钱花,家人是搞养殖的,91年发大水把养殖场给淹了,所有水产都流入湖里....家里损失几十万。我清楚的记得,以后借了好多高利贷,每年爸妈挣的钱差不多就还高利贷了,我只记得从那以后,我很少能够跟父母在一起,很少能够一起吃上一顿饭,虽然从那以后家境很窘迫,但是爸妈对我从不吝啬,每月都有几百块零花钱,有时候我甚至还骗他们的钱,呵,懂事以后经常回想这些事情......

  记得我上大学那年,爸妈想让我上个好学校,给我开了后门,准备上广州的军医大学,关系什么都是现成的,但是少不了钱,开个后门大概需要10万多吧。我知道家里根本没有钱,而且是负的近百万,但是我爸还是到处去给我借钱,想把我送进高等学府....有一天,我回到自己房间里,看到地上有好几十个烟头,我房间就是爸妈有钥匙,想想我爸平时不抽烟的,想着想着,眼泪就下来了,想想自己真的很不争气,如果考的好的话他们就不用操心了....一个月后学校填写扩招,本来我是不用去了,因为不能让他们提走档案,不然走不了后门,想想家里境况,我去填写了,呵,没过多久我被录取了,但是我爸妈都很不高心,因为离家很远,走的那天是我姐夫开车送我去的,我记得分别的时候我哭了,我妈也哭了,真的没忍住,拿着爸妈给的1万多块钱去学校报道了,去了学校似乎又把家里的烦恼全部忘掉了,没钱就问家里要。有一天,想买电脑,于是给家里打电话,跟我爸说了,我说学习需要,自己是搞设计的,没有办法,必须要,没过多久,钱打过来了,我清楚的记得是12000,1万是给我买电脑的,其他的是生活费。(后来我知道这些钱都是爸去问个远房亲戚老太借的,后来我让父亲每年都去看望她的。)看到这其实自己思想上根本还没有任何的转变,实际生活中也是,我是一个爱时尚的人,漂发全校第一,光头全校第一,穿破牛仔也是,哈韩,高中就带手机,雅马哈250....其实初中高中在别人看来我就是个混混,到了大学其实也差不多。直到有一天,我按时的收到了我的生活费,但是也是那天我改变了我的人生,哥哥跟我说,妈为了我这次的生活费都是10块10块的凑起来的,凑了1000块,然后去银行汇款的.......我震撼了,自己回想起好多事情,想想父母的辛劳眼泪下来了...

   在外来的日子里,自己沉默了好多,更多的只是思考怎么挣钱。于是我真正开始接触网络,开始接触DW,PS,呵,目的很明确“钱”。让我挣到第一份钱的是代理卖外挂,挣了几百块钱吧,后来不做了,因为官方老封号,自己不想找麻烦,那时候没有在线支付的,都是直接当面交易的。第二次接触的就是江湖,跟我学校的同学一起合作的,也开始认识了阿男,当时真的很疯狂,每天20小时电脑旁,把自己身边的朋友,朋友的朋友都给拉来了,那时候收入还可以,每月应该有2000-3000吧,但是那时候空间也很贵的,我记得100M的好像要2000一年,期间给一家公司骗走2000元,伤心。不过没过多久我离开了合伙人,不为别的,就感觉大家在一起不合适,走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要,全部给他了,做人做事开心为主。那时候自己看上了QQ号码,觉得以后一定会疯狂的,于是我把所有的积蓄还问朋友借了钱买了100多个极品QQ号,都是1开头的无保6位号,其他的都是AAAA号,呵呵,就这么存着,我记得我就卖过一对情侣号,卖了500块,进价是100块,呵呵,挣了400,但是其他的号码我可以告诉大家,我都送朋友了。现在自己想想剩下连自己用的也就不到10个了。这个投入4000多块,如果按照现在的比率来算的话已经升了10倍多了,呵呵。那时候身边的朋友都是以傻B称呼我,因为他们觉得我实在傻到没法说的地步,因为宁愿买QQ号也不愿意花在吃的上......混了半年多,其实根本没有混到钱。

  直到我接触A,刚开始做A的时候身上没有钱了,跟女朋友说,她很支持我,借了我4K用于发展,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苦,每天就吃一顿,每天基本都是不眠之夜,现在回想回来我都不知道自己那段时间是怎么过的,我基本放弃了学业,记得几年大学,也就是大一的时候上课,其他的时间没去过,我把青春献给了网络。我担当的角色-个人站长-站点客服-站点技术-网管-网站编辑....跟广大的个人草根一样,属于多角色,基本上啥都干过,经过一年的发展,在加上自己的眼光,站点收入每天平均上2000左右,这时候还是一个人,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根本没有时间陪女朋友的,我在这里真诚的跟你说声sorry.由于发展的需要,从别人手里购买了几个网络实名,很有价值的东西,一天能够给你带来2万IP的量,期间有几个联系我要购买,最高一个出到30万,我没有卖,因为我自己想做大这个行业。流量上去了,根本忙不过来了,因为网络实名来的都是专业人群。于是我打算找人了,其实很大原因是为了她,期间她跟我吵过好几次,原因很简单,自己没有时间陪她。我找了3个最好的朋友。让他们每人意思一下出1万块做为入股的钱,其实起初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让他们入钱以后当自己的东西看待,能够管理好,我也就放心拉。(哈。实践证明千万别跟我一样,找自己的朋友,因为有些事情真的不好说话。)于是注册了公司,注册了两个,呵呵当初真的很傻,因为不是很懂,为了想逃税我就注册了香港的公司,呵其实根本没有用的。白花了1万多块,后来还是在本地注册了个公司,搬入办公大楼,人员从4个发展到20个,每月平均收入有10万左右,最高一天有4万,期间工商找上过门,哈具体原因真的让我觉得政府的腐败,毕竟第一次踏上社会根本没有什么经验,没有拜访过,后来几千块就打发了。工作一年多,大家可能觉得我挣的钱不会少,其实相对学校的同学来说他们都当是神一样看我,但是可以告诉大家,我每月挣的钱留点自己花的,其他的全部都给家里还债了,因为我开始挣钱的目的真的很简单,就是为了给爸妈减轻负担,一心就这么想。在此期间还发生过一件让我很郁闷的事情,就是网络实名的,3721很无耻,竟然不让我续费,呵呵。我无语,以前由于每年8000块,自己心疼就续了2年,呵不是吹如果这个词能够续费,卖100万绝对没有问题的。伤心往事不堪回首,大家也要学会想开点,毕竟钱是身外之物。

   该开始说说google adsense了,我接触google adsense是在公司鼎盛时期,那时候说实话别的东西我不是很想做,因为来钱太慢了,后来处于对美元的好奇,于是花了不到3万块收了一个2万IP的游戏站,那时候有钱,真是瞎折腾,买了6台服务器来做,专门找人更新压缩游戏,服务器的硬盘是1TB的,光硬盘就花了几万,在游戏站上自己不知不觉花了十几万,但是可以告诉大家,我做google adsense都基本挣回来了。google adsense基本每天500USD左右,国内估计也是我第一个使用baidu.com来做的,呵呵帐户里面推广掉5万多,google adsense帐户一共有10个左右,都是E文界面的,一半一个做到5000USD就等收钱,哈,可以说google adsense也欺诈了我一次。老站长们估计还记得有一次登陆google adsense的时候突然出来一个E文的协议,好长的。我对E文不感冒,于是都点了agree,哈第二天登陆,全部OVER,幸好有几张票已经邮寄出来,累计2WUSD吧,如果一起加起来的话就是10万USD了,呵,从那起放弃google adsense,直到中国小组成立。

   由于自己在积累的过程中没有采取滚雪球的方式,把挣来的钱都分配出去了。所以自己意识到了危机,于是今年把公司关了,整理思路,从新再来。

  其实今天不想写这片文章,因为感觉自己是个失败者,大家也许不会体会到我的心情,那是高潮过后的低谷,心里压力真的好大,写这片文章的目的就是写给跟我有相同经历的朋友么,希望能够一起渡过难关,建造互联网的高楼大厦。自己真的已经感觉没有什么目标,因为当初自己的目标真的很简单,就是想为家里还钱,想报答父母,当自己把这些都做到以后,发现我缺了什么。这种感觉很可怕,每当想起就会让我失眠。我一直问自己,人生活着是为什么?爱情?亲情?友情?最后我发现人生活着其实是为别人活的,把自己最精彩的带给大家,把自己最精彩的奉献给社会,把自己最精彩的报答祖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报答方式,我们站长需要报答的是中国的互联网,是互联网给了我们创造财富的钥匙,是互联网给了我们更加精彩的世界。偶的神那~~阿米托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