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是什么(aj)

80酷酷网    80kuku.com

aj是什么(aj)AJ又贵又难抢,都是耐克蓄谋已久

“我可以踩在你的 AJ 上亲你吗?“这个问题,对很多男同胞而言都是一道送命题。毕竟在男生眼里,球鞋可比自己的命值钱多了。

为了求生,他们会把女生买包的行为拿来类比。不过,包买回来大多会贬值,球鞋可不一定,尤其是 Air Jordan 的篮球鞋。

比如,乔丹第一年打 NBA 时上脚的“芝加哥”配色,自 1985 年投放市场以来就已复刻过三次,价格却从 65 美元一路上涨到了如今的 160 美元[1][2]。

这还只是官方发售时的价格,今年年初乔丹的传记纪录片《最后的舞动》播出后,海外最大的二手球鞋交易网站 StockX 上,这款球鞋的价格更是一路飙升到了 1700 美元[3]。

为什么 Air Jordan 的篮球鞋可以卖得如此昂贵,甚至演变成一种收藏投资的保值品呢?

买AJ,犹如买期货

男人年轻时都会有两个愿望,一个是打篮球,另一个,是穿 Air Jordan 打篮球。

经典的篮球飞翼 logo 和乔丹“Jumpman”的剪影标志,让男孩子们忍不住相信,只要穿上战靴,他们就能化身樱木花道或者流川枫,用一记完美的扣杀赢得赛场外女孩子们的青睐。

在校服承包全部衣着的年纪里,脚上一双 Air Jordan 就是一种身份标志,不仅证明你是一个爱好篮球的活力少年,而且,家里还真有点钱。

AJ又贵又难抢,都是耐克蓄谋已久

贾斯汀·比伯就曾在街头骑车,穿着Off-White x Air Jordan

今年最新发布的 Air Jordan 第 34 代官方售价是 1499 元,同样的价格,你其实可以买到 2 双李宁刚出的驭帅 14,或者 4 双安踏的 KT LIGHT 轻骑兵 5。

这还只是官网报价的对比。同样是篮球鞋,国产的只会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打折促销,但 AJ 就会被一扫而光,然后在二手鞋市场上大幅溢价,即使是穿过了的旧鞋也有可能卖个回本来。

8 月初发布的这款复刻的银灰色 Air Jordan I High OG GS Co.JP,官网挂出的价格是 1299 元人民币。如今新鞋可能才刚刚送到买主手中,二手平台上的价格就炒到了 1500-1800 元,献礼东京奥运会的 2020 双银箱特别版更是一度叫到了 7000 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