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巧是什么意思啊(乞巧指的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乞巧是什么意思啊(乞巧指的是什么意思)

我国情人节叫什么?农历七月初七,被称为七夕节,尽管该节日的传统名称是乞巧节,实际上是巧思节,因为它是女孩们向织女星祈求智慧和织布技巧的一天。

为什么将七夕称为乞巧节?

为什么将七夕称为乞巧节?

中国文化中的织女星象征着中国神话中的女神织女,善于纺纱和编织。在农历初七的晚上,穿着新衣服的女孩会去当地的院子,向织女乞手巧,乞姻缘。

以下是有关我国情人节的有趣事实,展示了女孩们如何比赛和祈求技能。

1.穿线针的比赛

这是起源于汉代(公元前202年至公元220年)的乞巧节中最古老的祈求技巧的方式。女子们通常用彩色线穿过带有五个,七个或九个孔的针。第一个穿完所有针孔的人是赢家,并且被认为在所有事情上都很熟练。输掉比赛的女孩不会熟练,在我国被称为“ 输巧”。

为什么将七夕称为乞巧节?

2.蜘蛛网游戏

此乞巧节习俗有两种版本。一个是女孩们在桌子上放了一个装满水果的篮子,看看节日那天晚上是否会有蜘蛛织网。如果蜘蛛编织网,则表示这一年女孩会心灵手巧。另一种说法是,一个女孩找到一只蜘蛛,并将其放在一个小盒子里一整夜。如果早晨的盒子里有一个圆而密的网,那么发现这只蜘蛛的女孩将来会变得聪明和心灵手巧。

3.浮起一根针以证明自己的才智

飘针证明自己的才华是乞巧节期间的一项民俗,起源于明朝(公元1368-1644年)和清朝(公元1644-1911年)。在农历初七的第六天,女孩们会拿一碗水,并将其放置一夜,然后在农历初七的第七天将其暴露在阳光下半天。然后将缝衣针轻轻地放在水面上来证明自己的才华。如果碗中的针的阴影弯曲或呈其他形状,则该女孩将变得聪明而熟练,而针的阴影笔直的则表明该女孩祈不到手巧。

为什么将七夕称为乞巧节?

4.在节日之夜寻求手巧

游戏起源于汉代的宫殿。据说有一位名叫徐洁玉的宫女,将未加工的莲蓬雕刻成各种花鸟,并将其赠送给皇帝。皇帝在乞巧节之夜将这些雕刻藏在宫殿的各个角落,让宫殿中的女士在黑暗中寻找它们。发现更多的女孩便会心灵手巧。这种游戏在被称为“ 多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如何保养眼部皮肤(眼部怎么保养)

下一篇小块魔光碎片(小块魔光碎片为什么好卖)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