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是哪里(清徐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清徐地处太原城郊,目前是太原市下辖的一个县,预测2020年将升级为区。清徐县位于太原盆地,位于太原市南端,周边相邻有榆次市,太谷县(现在也正在改区)祁县,文水县,交城县,古交市(太原下辖的县级市)

清徐县总面积约607平方千米,人口约36万人。下辖4个镇、5个乡:清源镇、徐沟镇、东于镇、孟封镇、柳杜乡、集义乡、马峪乡、王答乡、西谷乡。

清徐古称梗阳,始建于春秋,迄今有25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出过很多名人,中国四个名著《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先生是清徐人。县城建有三国城来纪念罗贯中先生。欢迎大家来清徐旅游!

说起清徐不得不说老陈错,清徐酿醋史据记载已有2400多年,是山西老陈错的发源地,现有“东湖”“水塔”“紫林”众多品牌,号称“天下第一醋”。同时清徐又是全国四大葡萄名产地之一,所以清徐称之为“葡乡”“醋都”!

今日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家乡清徐,欢迎各位朋友和评论,有不足之处小编继续努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