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钓翘嘴(为什么禁止泥鳅钓翘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气越来越热了,已经进入了垂钓翘嘴的季节,翘嘴鱼以吃食凶猛冲击大而深受广大钓友的喜欢。翘嘴是很多路亚钓手的首选目标鱼,但在很多地区,台钓也是可以垂钓翘嘴的,只不过个体没有路亚的大,不过数量上可以弥补,过足了漂瘾是没问题的。

钓翘嘴的场所不同,方法不同

从大的方向上来区分就是野钓和黑坑两个不同水域,水域不同必然使用的方法和策略不同,野钓更注重钓位的选择,钓位选择错误很容易空军。钓位多选择有水流的地方,溶氧量高的同时也会吸引很多餐条在此觅食,这个是天然引诱翘嘴的好地方。在野钓的时候可以观察水面,翘嘴都是成群的炸水,如果可以抛到位置的话,那么是很好的钓点。

黑坑更注重饵料的使用,毕竟黑坑的面积比较小,而翘嘴又是活跃度非常高的鱼种,钓位选择相对野钓来说没有那么重要。

两种不同水域都需要有针对性的寻找水层,翘嘴的水层变化非常大,如果是为了节省时间,可直接从中层钓起,但建议还是从离地开始找水层,每次调整在20公分左右的间隔。因为底部的翘嘴没有上层的密度大,但个体要偏大些。

怎么钓翘嘴(为什么禁止泥鳅钓翘嘴)(图1)

装备的选择

一、无论是野钓还是黑坑,翘嘴的装备都是类似的,因为就算是黑坑投放养殖翘嘴也不会太大,1、2斤的翘嘴冲击力没有那么大,翘嘴又是非常喜欢折腾的鱼种,尽快回鱼入护是稳妥的方法。所以需要杆子偏硬,软竿回鱼太慢了,很容易途中翘嘴脱钩跑掉。

二、子线相对鲫鱼要长,钩距要大,,我个人喜欢用做1米的子线,对折后钩距相差2、30公分,这样可以两个鱼钩兼顾不同的水层。

三、鱼钩尽量使用带倒刺钩,翘嘴实在是太能折腾了,无刺钩跑鱼的几率太高,虽然我个人也不喜欢用倒刺钩,但在垂钓翘嘴的时候还是会专门使用这类鱼钩。

四、翻身快、下沉慢的枣核型浮漂是不错的选择,下沉慢是为了更好抓翘嘴的接口,毕竟大部分翘嘴都不在底部,所以不宜使用细长身的浮漂。

怎么钓翘嘴(为什么禁止泥鳅钓翘嘴)(图2)

钓翘嘴的技巧和饵料

一、上钩带饵调漂是很好的方法,这样可以自如的调整水层,毕竟翘嘴也不用考虑是否鱼钩到底这个因素。

二、野钓翘嘴的饵料主要是大腥,高雾化的特点会很快聚集翘嘴过来,抛竿频率要非常高,要让窝点行程一个雾化带。如果所在水域鲢鳙比较多的话,那么使用玉米挂钩,玉米打窝的方法可以很好的避开鲢鳙的骚扰。但必须要准备大量的玉米,间隔一会就需要打一下窝,用玉米入水的声音吸引翘嘴。

三、黑坑钓翘嘴和野钓有相同之处,但有更好用的饵料,就是养殖用的浮水颗粒,这类颗粒不会沉入水中,全部漂浮在水面上,这种打窝方法很有效但一定要注意在无风的天气使用,可以将浮水颗粒打碎或者直接用水泡开,加入拉丝粉和翘嘴饵料混合后拉饵,在黑坑这样使用甚至比蚯蚓拉饵效果都好。

四、鲜虾是很好的钓饵,使用玉米混合少量的鲜虾打窝后,每个一段时间打几个虾下去,鱼钩上则直接挂虾进行垂钓,效果非凡,就是成本偏高。

怎么钓翘嘴(为什么禁止泥鳅钓翘嘴)(图3)

在这里需要有两个钓法需要抵制,就是很多钓友使用虾药打窝,迅速让虾变得四处乱跳,这个对翘嘴的诱惑很大,但虾药是农药,对节肢类鱼种有毒性,又污染水质,为了鱼获得不偿失,对此种钓法我向来嗤之以鼻,哪怕再高的鱼获我也不会去使用。

另外一个就是所谓的泥鳅大法,据说可以将这个水域的翘嘴钓光(此说法无法验证,只是猜测),但新闻上报道很多地区都打击泥鳅钓法,想必是确实有原因的,上述两种钓法都是为了追求渔获的方式,我个人认为皆不可取。

四、钓翘嘴是不能懒惰的,高频率抛竿节奏在配合高逗鱼的手法是必要手段,翘嘴对活动的物体有天然的攻击欲望,逗鱼后下沉过程中的接口非常多,而且这类吃口往往很稳,鱼钩刺的深和牢固,不宜跑鱼。

怎么钓翘嘴(为什么禁止泥鳅钓翘嘴)(图4)

结束语

翘嘴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鱼种,同时味道鲜美,在夏季作为垂钓目标鱼是不错的选择,但我们人类是文明进化的过程,一直提倡为娱不为鱼,所以破坏水质和鱼群数量的钓法是不提倡和反对使用的。健康钓鱼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如果您觉得本文对您有帮助,请我并转发,让更多钓友看到,一起聊聊钓鱼的那些事!

怎么钓翘嘴(为什么禁止泥鳅钓翘嘴)(图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