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结婚证要多久时间(办结婚证需要多久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15日10时30分,在武汉市江汉区婚姻登记处门前,新人朱绍和黄丽萍经扫码、测温后进入窗口大厅,提交好相关证件材料和登记照,不到一刻钟,俩人就办理完成了结婚登记手续。

记者武汉探访:网上预约后,现场15分钟就能领到结婚证

拿到结婚证的新人幸福合影

朱绍说,去年底就准备和女友来办理登记,但受疫情影响推迟,“现在武汉复工,工作和生活也逐步恢复,我们12日就在网上预约了。”

3日起恢复办理业务,江汉区婚姻登记处严格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制,预约人员需已成功申请“湖北健康码”绿码,提前2个工作日在“武汉民政”公众号中分时段预约。如果预约人员没有按时到达,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确认和提醒。

记者武汉探访:网上预约后,现场15分钟就能领到结婚证

婚姻登记处门前,办事人员需经测温、扫码才能进入办事区

目前,登记处“简化”了免费提供的颁发证书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2项服务,以往一对新人办理好结婚登记要30分钟左右,精简程序后只需不到15分钟,时间缩短一半。在办事人员离开后,工作人员还会用酒精对桌椅、签字笔进行消毒,确保现场安全卫生。

记者武汉探访:网上预约后,现场15分钟就能领到结婚证

提前网上预约后,现场办理结婚登记只需15分钟

15日,在窗口大厅,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看到2个业务办理窗口间隔在1.5米以上,桌面上放有抽纸和免洗洗手液,由于采取分批分时段预约办理,现场没有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

记者武汉探访:网上预约后,现场15分钟就能领到结婚证

工作人员对窗口座椅和签字笔进行酒精消毒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减少人群聚集,登记处每日的预约量控制在40对以内,自7日收到首批成功预约至今,已办理约100件婚姻登记业务,“特殊时期,我们也会提醒大家即办即走,减少现场停留时间。”

长江融媒出品 记者:乔驰 摄影:郭良朔 通讯员:朱素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