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群最易睡不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性     近年来,长沙长海医院中医睡眠疾病研究所对前来就诊的2421例失眠患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女性失眠患者明显增多,占到总人数的63%。这一比例比3年前高出6个百分点。调查还显示,女性失眠患者的年龄,以51岁到60岁之间为多。 事业与家庭的多重压力,使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承受的精神压力大大增加。特别是处于更年期的女性,由于生理功能的衰退,比男性更容易失眠。

    “中坚”人群     调查发现,在失眠患者中,31岁到50岁这一年龄段的发病率最高,且患者的职业以干部、经理、管理阶层为多。徐建认为,这一人群往往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快节奏的生活、高于常人的工作压力,加上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使得他们成了失眠的高发人群。

    年轻人    30岁以下的年轻人在本次调查中,占就诊人数的19.20%。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往年。徐建分析说,高考前后、大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以及刚工作时间不久的年轻人最容易失眠。而不少年轻白领由于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也容易被失眠困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