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十大诈骗事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放心中介成巨骗

    地点:北京

    时间:2003年

    事件:据报道,2003年11月初,有着1000万元注册资金、北京首批“放心中介”称号的坚石房地产经纪公司,利用“房屋银行”一夜之间卷走房客的租金3000万元,随后“人间蒸发”,一起巨额诈骗案浮出水面,很多百姓因此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引人注目的是,潘石屹和其弟潘石坚都曾是该公司的前法人代表,地产圈名人的卷入让此事受到媒体及有关部门的格外关注,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

    no.2 房屋面积大缩水

    地点:北京

    时间:2002年
   
    事件:据报道,2002年5月,北京国际“友谊花园”135位业主集体向中消ð投诉,反映房屋面积严重缩水,销售面积与实测面积相差1348平方米,涉及多收金额1亿多元。经过中消协8个月的艰苦调解,达成赔偿协议,赔偿金额高达8000万元以上,这也是中消协组织调解达成的赔偿金额最大的一笔房产纠纷案。

    no.3 房子“增肥”八成多

    地点:杭州

    时间:2005年

    事件:据报道,杭州的童先生去年4月30日与开发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和“转让合同”,订下了杭州城西某楼盘3幢315室的物业,并确定了房屋的交付时间是今年7月28日。按照最初的暂测面积,该房屋建筑面积为42.61平方米。可去年年底,房屋建筑面积却忽然扩大到77.71平方米,“增肥”了82%。童先生当时提出退房,但工作人员以合同上有约定为由,不同意退。
   
    no.4 中行被骗6.45亿

    地点:北京

    时间:2002年

    事件:据报道,2002年9月,中行北京分行在对零售按揭贷款进行内部稽核时,发现“é豪公寓”开发商──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员工名义,虚构房屋买卖合同、提供虚假收入证明套取按揭贷款及重复按揭贷款,并将按揭得到的资金移至外地,致使该项目的工程被停工,形成烂尾工程。经查明,从2000年12月至2002年6月,华运达公司采取假按揭的方式,从中行北京分行申请按揭贷款199笔,涉及公寓273套,形成风险敞口64494万元。

    no.5 假按揭骗了5家银行

    地点:广州

    时间:2003年

    事件:据报道,2003年11月23日,广州广地花园的数百名业主打着写有“还我绿地”、“还我血汗钱”、“广地业主团结起来,揪出诈骗黑手”等字样的横幅,走上了番禺街头。随后冲突升级,这100多名业主与物管公司的数十名保安在小区发生流血冲突.据调查,导致这一事件的主要责任方——广州番禺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1998年5月到2001年11月,利用假按揭的方式从工行、建行、中行、民生行、农村信用合作社5家银行æ贷,共发生抵押450宗(已经解押10宗),从中放贷近2.76亿元。广地公司将这些抵押房再出售给业主,造成了大量的双重抵押。

    no.6 如此离谱的虚假宣传

    地点:杭州

    时间:2005年3月

    事件:据报道,杭州太平洋商业中心开发商多次宣传商铺规划中没有的“大堂中庭中空直通地面”等内容,致使其商业价值陡增,销售火爆。后来,购买该商业中心的29位业主联合将浙联房产投诉至浙江省工商局。工商局调查后依法处罚了开发商。

    no.7 业主欠贷三方扯皮

    地点:北京

    时间:2002年4月

    事件:据报道,中国建设银行北京西四支行将北京市大兴区郁花园11名拖欠买房贷款人告到了西城法院,索要拖欠款高达近300万元人民币。法院负责人说,在被告缺席的情况下,原告有权起诉担保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这样,个人还不上的欠款,将由担保人来替还。接手这个项目的律师陈文说,郁花园11位业主欠贷不还最主要的原因是房子面积缩水,归根到底是开发商的信誉问题。

    no.8 房屋办不出房产证

    地点:杭州

    时间:2005年

    事件:据报道,杭州市民钟华2003年在“浪琴翠园”买了一套房子,签订了购房合同,而等了两年的房子,却因为开发商一句“办不出房产证”就飞了。如果再重新买房子,如今已¾“刷刷”涨上来的房价,却让钟华无力承担。和钟华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另外20位“浪琴翠园”的业主。房产公司的解释是:最初规划设计时,12楼是跃层,也就是说11楼和12楼是一套房子,只能办理一张房产证。所以几位买了12楼的业主无法办出房产证。

    no.9   绿化率超过40%=3棵树?

    地点:桂林

    时间:2004年

    事件:据报道,桂林静安花园的开发商在购房指南等广告中,将小区描绘成“绿化率超过40%”的“空中花园”,而当购房者入住时,才发现“空中花园”竟是只有3棵树,规划图成了临时门面。

    no.10 一“女”嫁了九家“郎”

    地点:重庆

    时间:2005年

    事件:据报道,自2004年9月至2005年2月期间,重庆瑞奇物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游绍华勾结市房地产交易所受理员耿斌,采取伪造产权人相关资料、擅自涂改房屋产权登记、私刻重庆市房地产交易所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印章等手段,将已办理预售登记的房屋解除预售后办理虚假按揭,一套房子最多竟卖了九次。该案涉及受害群众上百人,受骗单位20余家,诈骗总金额达1.3亿元。2005年底——2006年初,游绍华、耿斌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16年。

    一笔笔寒心的事实,一个个让人愤怒的案件,以后我们该相信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