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4月21日江泽民等为中国大陆“救孤计划”题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4年4月21日,江泽民等为中国大陆“救孤计划”题词。

  江泽民的题词是:“全社会都来关心孤儿的成长”。

  李鹏的题词是:“全社会都要关心孤儿的成长”。

  乔石的题词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帮助孤儿健康成长”。

  “救孤计划”是在民政部指导下,中国社会服务促进会于1993年10月23日推出的。它主要面向社会募集款物,对孤儿进行助养助学,改造福利院危旧房屋,添置医疗设备,致力提高孤儿素质。

  据了解,中国目前约有孤儿10万余名。由于种种原因,孤儿生活水平的增长远远落后于全国人均生活水平的增长。生活在各类福利院和民间福利机构中的孤儿,月平均生活费用约人民币50元,并且上学孤儿和婴幼孤儿执行一个标准,除免学费外,并无学杂费、服装等其他费用补贴。而生活在城市的正常儿童的平均生活水平,婴幼儿为人民币100元,上学儿童为150元左右。孤儿中有一部分需要进行手术以弥补先天的生理障碍。儿童福利机构大都始建于50年代,目前全国收养有孤儿的各类福利院危房总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