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4竞争一个职位南京海关成國家公务员报考最热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3204竞争一个职位 南京海关 最热门 职位 國家公务员

  今天是2009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根据记者昨日18时所作的统计,1万多个招考职位中仍有近140个无人问津。与此同时,最热职位前三的招考比例均突破了1∶3000,其中南京海关一职位以1∶3204位居第一。

  据悉,2009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计划招录公务员13500多人,与2008年基本持平,但冷热职位却与以往大相径庭。受惯了冷遇的地震系统,今年意外大热,不仅从國家到地方各个职位均有人报名,其中重庆市地震局一个职位还以招考比例1∶1927跻身十大最热职位。

  和往年相同的是,许多职位因为报考门槛较低或专业限制较少而受到热捧。公安部地方公安系统的“其他职位”计划招收一人,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报名人数达到3113,在最热榜上高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残联组联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岗”,由于未限报考专业,招考比例达到1∶3056。

  与之相对应的是,一些部门由于条件苛刻而让报名者望而却步。如最高人民法院审判部门的“民事审判”一职,要求报考者不仅拥有博士学位,还要通过國家统一司法考试,并指定要保险法方向,始终无人报考。记者登录國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时注意到,冷门职位大多集中在民航、水利、海事、气象等行业与部分偏远地区。

  与全国范围内的冰火两重天相比,上海地区的职位报名情况较为平均。证监会上海监管会的热度较去年有所下降,同样是20个职位,报名人数比去年少了大约一半。

  据悉,本次國家公务员网上报名将于今天24时截止。10月28日8时以后,考生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