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元”赏额全国最高(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广州 高额悬赏

  

 

  广州警方于市内广泛张贴悬赏通告,悬红50万元缉陕西“5·29”劫杀犯(详见本报10月25日报道)。这一消息连日来被各大门户网站于显著位置转载,网友、读者对“50万元”的高额悬赏与案件进展均表示极大关注。记者从专案人员处获悉,案件仍在侦查中,陕西府谷警方通过本报,吁请各省群众关注并提供线索。

  记者还了解到,“50万元”的悬红金额为目前全国最高,与4年前扬州警方征集“慧纹美容院杀人案”悬赏金额持平。

  陕西警方提供嫌疑人详细特征

  昨天,案发地府谷县公安局局长秦小军向本报记者介绍,目前案件仍在侦查。秦小军详细介绍了3名嫌疑人的特征,并提供了当时视频监控所取得的图像。

  嫌疑人甲:男,35岁左右,身高178cm左右,脸稍长,留短发,高发际,类圆弧形,头顶头发稀疏,顶端有一撮,上着灰黑色长袖t恤,两肩有黑色肩条,下着蓝色牛仔裤,脚穿白底蓝色旅游鞋;嫌疑人乙:男,30岁左右,身高170cm左右,中等体态,懂驾驶技术,上着黑白相间横条、圆领长袖t恤,胸前有一排英文字母“useway”;嫌疑人丙:男,25岁左右,身高170cm左右,高鼻梁,体态中等微瘦,上着深色外衣,内着白色衬衣或白领深色长袖t恤,懂驾驶技术。

  负责接收线索的府谷县公安局侦查员韩先生也通过本报公开其联系方式:手机:13379575330,qq:984112733,邮箱:fgjz31405sohu.com。

  据悉,今年5月29日,3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无牌照黑色桑塔纳轿车,行至府谷县境内的301省道沈焉煤炭计量站附近,将一辆行驶中的越野车逼停路旁,持猎枪杀害两人,抢劫现金200万元,驾车逃走。

  新中国第一张悬赏令:悬红2000元

  根据本报记者掌握资料,4年前,扬州警方也曾悬赏50万元,征集1997年“11·15”慧纹美容院杀3人重案线索,在当时即为全国最高金额。而之后再无悬红数额超越此数。所以陕西“5·29”案悬红金额也为当前全国最高金额。

  新中国第一张悬赏令发自1983年,当时“二王案”轰动全国。当年5月,悬赏2000元的“13号通缉令”一夜间贴满了大街小巷。悬赏令背面还印着“只许张贴,不准广播登报”。

  警方多次动用悬红手段侦破重案

  在高额悬赏下,一批重案陆续侦破。近年来,闻名全国的“悬红缉犯”主要有谢先荣、靳如超、马加爵等案,其中马加爵悬赏金额达到20万元。短短22天,在摩的司机陈贤壮的举报下,马加爵落入法网,后来有专家分析原因就是:“有20万元的悬赏,使得马加爵犹如惊弓之鸟无处藏身。”

  广州警方也多次动用悬红手段侦破重案。去年9月11日晚上,浙江边防战士詹忠义在出警时遭遇犯罪嫌疑人袭击牺牲。公安部门悬赏5万捉拿犯罪嫌疑人,9月19日晚,嫌疑人路祖喜在广州从化被抓获。

  近年来,广东省公安厅多次发出“批量悬赏令”,每次悬赏捉拿百名通缉犯,并公布凡直接扭送或提供线索协助抓获一名被通缉人的公民,省公安厅将奖励5千元。

  资料显示,2000年2月,公安部通缉令首次分为a、b两个等级。a级主要适用于情况紧急、案情重大或突发恶性案件;b级是公安部应各省级公安机关的请求而发布的缉捕在逃人员的命令。据了解,通缉令分级后,a级通缉令的悬赏金不少于5万元且不封顶,b级通缉令的悬赏金不少于一万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