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仅存三件雍正御用瓷盘亮相(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雍正御用瓷盘

  下月初,一件清雍正粉彩过枝菊蝶九秋盘将亮相拍场。据悉,这件当年内务府专门为雍正皇帝烧制的瓷器目前已知仅存世3件,其余两件现藏日本的博物馆。

  “当年,末代皇帝溥仪为了筹措‘复辟’等经费,曾命内务府在太和殿广场西侧举办‘拍卖会’。”保利拍卖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日本的山中商会和茧山龙泉堂是两个大买家,他们利用这些机会拍得了一批珍贵的宫廷文物。即将亮相保利秋拍的这件雍正瓷盘就是一个日本财阀家族从这两个‘大买家’手中购买的艺术品之一。”

  由于主人对其十分珍爱,这件雍正粉彩瓷器经年秘藏于山庄故宅,一个世纪以来鲜少露面。据了解,目前公诸于世的雍正粉彩过枝菊蝶盘,全世界仅有3件,一件和此盘图案相同,藏于日本梅泽纪念馆,另一件构图不同,藏于日本静嘉堂文库美术馆。

  下月4日至6日,这件珍贵瓷器将同近2000件文玩艺术品一同亮相保利秋拍现场。据悉,整场拍卖会估值近3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