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6月23日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召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89年的今天,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了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这次会议是在北京政治风波平息之后不久举行的。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了扩大会议,批评了赵紫杨的错误。全会通过了《关于赵紫杨同志在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动乱中所犯错误的报告》。全会认为:赵紫杨在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犯了支持动乱和分裂党的错误,对动乱的形成和发展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央决定对他的问题继续进行审查。
此次会议的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对中央领导层进行了调整和变动。全会决定撤消赵紫杨的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等职务,会议还决定免去胡启立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职务,免去芮杏文、阎明复的中央书记处书记职务。
全会选举江泽民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增选江泽民、宋平、李瑞环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决定增补李瑞环、丁关根为中央书记处书记。
会议另外一个重要内容是部署了当前党的几项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当前要特别注意抓好四件大事:一是彻底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进一步稳定全国局势;二是继续搞好治理整顿,更好地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三是认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教育,切实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四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加强民主和法制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做好几件人民普遍关心的事情,决不辜负人民对党的期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