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7月13日《关于对被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平反、改正问题的通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79年7月13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对被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平反、改正问题的通知》,指出:中央关于对1959年以来被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或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甄别问题,在1961年和1962年7000人大会以后,曾经进行了大量的工作,有不少人已得到平反、改正。但是在八届十中全会以后,由于提出了反对“右倾翻案风”,致使这一工作实际上停止下来了。在1959年以来的“反右倾”斗争中,许多被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同志,他们的意见大多数是正确的,把他们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或作为右倾机会主义进行批斗是错误的。《通知》决定,在1959年以来的“反右倾”斗争中,因反映实际情况或在党内提出不同意见,被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或犯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人,一律予以平反改正,妥善落实政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