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年9月23日精神分析学奠基人弗洛伊德逝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弗洛伊德(1856~1939)Freud,Sigmund
  奥地利精神病医生,精神分析学派 的创始人。1856 年5月6日生于摩拉维亚,1939年9月23日卒于英国。1873年进入维也纳大学,188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他在求学时看到J.布罗伊尔医生用催眠法治疗癔病。又于1885~1886年间就学于J.-M.夏尔科,深信神经症可以通过心理治疗而奏效。他曾用催眠治病,后创始用精神分析疗法。
  他认为被压抑的欲望绝大部分是属于性的,性的扰乱是精神病的根本原因。1897年,他对自己进行了艰苦的自我分析,提出了恋母情结,即仇父恋母的情绪倾向。弗洛伊德的"性"是广义的,他以为身体上的敏感部分都属于性觉区。著有《性学三论》、《梦的释义》、《图腾与禁忌》、《日常生活的心理病理学》、《精神分析引论》、《精神分析引论新编》等。
  弗洛伊德结过婚,有6个子女。其中小女儿安娜·弗洛伊德(Anna Freud)后来也成为著名的心理学家。而他的孙子卢西恩·弗洛伊德是著名的表现派画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