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11日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施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2年9月11日,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施行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这个条例的施行,对我军适应现实军事斗争需要,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军事训练,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修改后的《军事训练条例》共9章100条,全面规范了全军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军事训练活动。新的条例将“打得赢”、“不变质”列入军事训练的总目标、总要求,把科技兴训、依法治训纳入军事训练总方针,把科学练兵、注重效益纳入军事训练的总原则,明确了军人的训练义务,增加了有关联合训练、总部机关训练、非战争行动训练等方面的内容和开展基地训练、模拟训练、网络训练和电化教学等要求,并规定了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组织和保障军事训练方面的职责等条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