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编号怎么查询(公司专用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公司会有五枚印章,分别是公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人代表人章、发票专用章。每一个印章的权限不一样,但是都是需要我们重视的。那么今天用友好会计就给大家讲一下法人印章中的数字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吧!

法人印章又称法人代表人章,一般都是用于比较特殊的用途,公司在出具票据时也是需要盖这个章的,通常我们称为银行小印鉴。

法人章对内对外都是有法律效力的,有时候的法人章是可以代替法定代表人的签名的,通常都是公司在进行工商登记够才能刻法人章。

用友好会计:企业法人印章中的数字代表着什么呢?

法人章中的数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呢?

法人印章中会有13位数字,这是法人印章的防伪码。一般前面四位代表着区号编码,与营业执照的前四位是相对应的。第五、六、七位是代表着公司的资质的标号。每一个公司的编号都是不同的,后面的六位指的是刻章公司的序列号。

还有一点我们要知道的是法人印章中的数字虽然说是用来防伪的,但是却不能真正地起到防伪的作用,因为在网上都是查询不到的,只有在当地的公安局分局的治安科才能查询,这样就是比较的麻烦。

上面就是关于公司的法人印章中数字有何含义的相关的解答,要知道公司的每一枚印章都发挥着各自的法律效力的,一定要妥善保管。想要了解更多的内容,可以用友好会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