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饭碗我甘心当个“隐孕”妈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饭碗,我甘心当个“隐孕”妈妈

  怀孕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告诉任何一个同事。我克制住内心的激动和不安,想象着这“重磅炸弹”扔出去的后果。

  我的犹豫是有因可循的。

  一是公司还有N多“70后”“丁克族”,我这个“80后”刚参加工作不久就抢先怀孕,会不会引发众议?

  二是我还有个自以为是的想法:做个“隐形”孕妇,等生完孩子,漂漂亮亮回单位上班时,冷不丁吓人一跳——“哟,你都有孩子了,看不出来啊!”

  肚子里的宝宝很给我面子,我的孕前期反应很小,很少恶心呕吐。于是,就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两个月。我每天背着这个巨大的“秘密”,正常上班。

  公司处于强力上升期,活儿巨多,人手又不够,典型的“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牲口使”。这些,我都默默承受下来,没有一句怨言。

  正在孕育新生命的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对生活也充满了热情与期待。

  当时,公司客户在全国各地搞巡展,于是我也就成了“空中飞人”。一次,从广州回做孕期检查。幸好医生说孩子没事,但她警告我说:“既然怀孕了,就要对自己和肚子里面的孩子负责。一般来说,前3个月都是比较危险的,应格外小心、注意休息。”

  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而且随着腹部逐渐隆起,我想,是时候公开这个所谓的秘密了。当时,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部门经理。除了工作上的直接关联外,他也是我进入公司以来接触最多的人。

  我话音未落,老大就不分青红皂白,劈头盖脸地问道:“啊?你怀孕了?这事儿你怎么也不跟我商量一下?你怀孕多久了?到时候打算休假多久?……”

  一连串的疑问和质问,让我一下子有些懵了。我没想到他居然连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更没想到他的反应会如此强烈,回想起自己这几个月受的委屈,我的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

  看我掉泪,老大的语气缓和下来:“不是我不近情理,你知道,我们部门人手这么紧张,如果你请假生孩子,那我们部门怎么运作?再说了,你还这么年轻,何必这么着急要孩子呢?”

  老大说得头头是道,我竟不知该如何回答,只有点头的份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