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功能面料正当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功能面料的价格弹性小,利润空间比较大。因其具有某种特殊功能,消费者对其价格的变化不敏感,即使价格定得比较高,也不会引起市场很大的波动。在上海“八佰伴”商厦,一件800元的防紫外线夹克背心都能引起人们争相购买。

  服装业的竞争异常激烈,且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市场。今年,因伊拉克战争和非典疫情影响,服装业受到重创,但却让人看到了卫生防护用品的市场空间之大,让纺织企业真实地感受到了功能面料的价值。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确定今年行业性调整时,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促进产业用纺织品的大力发展,开拓纺织品在卫生、农业、水利、交通、汽车、建筑、军工等相关产业的应用。

  此政策的出台必将使功能面料的研发与投资得到政府的支持。

  非典为人们的健康观念敲响了警钟,让体育运动更加深入人心,使功能面料在服装领域的巨大需求凸现。消费者对运动装的舒适性和款式设计只是有一般的要求,那些具有弹性、防风防雨、耐摩擦等功能的服装才是他们的至爱。

  功能服装从面料生产到服装制作都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以湿度控制面料为例,所谓湿度控制面料是指服装把湿气从皮肤传送到衣物表面的能力,它是评价当今运动装的一个主要的性能标准,在未来几年有望获得进一步发展。例如,杜邦公司的湿度控制面料coolmax品牌在过去就得到很大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和杜邦公司竞争,近年 来市场上以聚酯为基础的湿度控制面料也大幅度增长。

  非典促进了政策的出台;非典提高了人们对运动的要求;非典敲响了人们对功能面料的再认识;非典必将加快功能面料未来发展的速度。这是一个有着广阔投资前景的市场,发达国家在这方面都投入了巨资和人力,相信有战略眼光的中国企业家不会错失良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