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五音不全怎么办(五音不全怎么学唱歌入门教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我们看到一个歌手登台演唱,举起话筒,发出震撼人们心灵的歌声的时候,我们总是忍不住赞叹这位歌手,夸他是音乐天才,夸他被上帝亲吻过嗓子,夸他拥有天籁之音,我们总是默认优秀的歌手拥有超强的天赋,所以很多时候人们看不到,一个歌手在舞台下默默付出了多少。

唱歌好的确是一种天赋技能,大概就是俗语中“老天爷赏饭吃”的典型,但没有长年累月对音乐的钻研,对声音的练习,即使拥有再强的天赋,也不会是一个优秀的歌唱者。

五音不全还能学习唱歌吗?唱歌好是不是一种天赋技能?

(我国著名歌唱家:雷佳)

有许多喜欢音乐,热爱歌唱的朋友可以在KTV尽情展现自己的歌声,但是一旦让他站到人前歌唱,他们便会退缩。遇到音乐相关行业的人,他们却还是会忍不住问一声:“五音不全的人,还能学习唱歌吗?”

很多时候,这样的疑问并不是问专业人士,而是在问他们自己,他们对自己有疑问,他们认为“五音不全”的人就是唱不了歌。但其实只要肯多练习,不管是五音不全,还是普通话不标准,或者是找不着调,都是可以唱好歌的,只是练习的过程需要吃苦,需要坚持,在过程中可能还会不断受挫。

唱歌的好坏其实受一个人的嗓音条件影响不大,比如天王刘德华,他最初其实是公鸭嗓,但是经过不断的练习,与针对自己声音特点去做调整,最后成为了一个优秀的歌手。

五音不全还能学习唱歌吗?唱歌好是不是一种天赋技能?

五音不全也好,普通话不标准也好,对于想要唱歌的初学者来说,学习唱歌首先要从音准与节奏入手。

音准就是我们经常说唱歌跑调的“调”,许多人觉得自己唱歌不好,便是找不到调的关系,这个只能通过多练习去弥补。

唱歌其实特别需要有老师对你进行一对一的教导,但如果是自己学习,那能做的便是找到一些歌曲,跟着这些歌曲去练习,将自己练习的声音录制下来,与歌曲的原唱做对比。选择歌曲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节奏与旋律都简单的歌曲,初学时要做的是把一首歌“唱好”,而不是“唱好”一首歌。

五音不全还能学习唱歌吗?唱歌好是不是一种天赋技能?

节奏就是所谓的拍子,所有的歌曲都是有曲谱与节奏的,选择歌曲的时候可以选择节奏相对明显,拍子也容易打的歌曲,在唱的时候跟着歌曲打拍。相声讲究的说学逗唱里,唱经常就需要竹板辅助打节拍,这大概是拍子最简单的具象化。

跟不上节奏很多时候就是没能跟上歌曲的伴奏,我们在唱歌时一般都是跟着歌曲的伴奏走的,根据音乐来判断什么时候我们应该开口唱歌。但是当停下伴奏清唱时,很多人会不自觉地赶节拍。所以在练习节奏时,最好开启歌曲的伴奏,多跟着伴奏走才能培养你的节奏感。

五音不全还能学习唱歌吗?唱歌好是不是一种天赋技能?

掌控了节奏与节拍后,就要开始学习唱歌的气息了,我们之前专门聊过关于气息的问题,大家可以直接点击下方文章了解学习。

虽然关键点都列了出来,但并不是学会了就是掌控了,在掌握了节拍与音准的基础上,还需要每天抽出大量的时间来练习。声音是需要练的,歌手每天会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吊嗓子,来保持自己的声音状态,不断的练习,再将自己的练习录制下来,去做对比与改进,经年累月地练习,等你再回头去听几年前的录音,你会发现自己有了很长足的长进。

但唱歌是一旦练习有松懈就容易状态下滑的工作,当你真正进入这个行业后,你会发现自己的不足还有许多,要学习看乐谱,学习听乐器,一个优秀的歌手必定是一个善于钻研的歌手。

只是多数人都没有条件与环境去学习与练习,不知道有什么歌曲是最适合自己的,也不知道在哪里可以就音乐上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小伙伴们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评论区给拍歌小编留言,你们的留言会让我们拍歌更加全面了解音乐圈知识哟!

「欢迎我,一起了解更多音乐资讯」本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