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像奥运火炬身价立马涨20%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当奥运火炬在全国如火如荼地传递时,商家也来沾奥运的光。

  近日,一种外形酷似火炬的粽子出现在市场上,不过,其价格要比同类的粽子贵20%。

  记者在一家超市里看到, 这种每袋四只装的粽子包装上写着“火炬粽”字样,每个粽子的外形果然和奥运火炬很像。

  不过,这种粽子价格不菲,每袋480克的肉粽售价11.9元,而500克装的肉粽售9.6元,二者价格相差约20%。

  “刚刚上市,卖得非常好。”超市售货员说。

  目前,在沈上市的粽子以袋装的为主,礼盒粽子还很少。中街附近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说,今年礼盒粽子上市要晚些,大约在端午节前半个月左右集中上市。

  河南一家粽子企业工作人员也证实说,今年礼盒粽子将成重头戏。今年端午节被纳入法定假日,会有更多的市民想用粽子作为礼物馈赠亲友,相信今年礼盒粽子销售得会更好。

  河南另一家粽子企业工作人员称,由于糯米、豆油以及猪肉等产品价格都在涨,粽子的成本比去年要高出很多。

  一超市售货员称,去年只有8块多的粽子,今年涨了20%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