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光年等于多少千米(一光年等于多少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光年等于多少千米(一光年等于多少年)2021-07-21 09:32·凤姐爱说

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在公元2世纪前,古希腊天文学家托勒密,创立了“地心说”当时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后来在经过漫长的时间之后,“日心说”又成为主流,认为太阳才是宇宙的中心,地球和行星都是绕太阳做圆周运动的。

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然而随着天文望远镜的发展,天文学家发现太阳,只是处在银河系的边缘,我们所在的银河系也只是,宇宙中无数个星系中的一个,宇宙之大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在茫茫宇宙中地球连一粒沙子都算不上。如果还是以我们常用的长度单位来计算的话,那将会是天文数字,因此,科学家便演算出新的计量单位为光年。

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以用它来测算宇宙中星系与星系之间的距离,而光年和人类的一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我们平时所说的年指的是时间的长短,而光年指的却是长度,其单位也就是真空中的光子在1年的时间里所传播的距离,也就是光速乘以一年,而光速是我们人类目前已知的最快速度,任何有质量的物体都不可能达到光速。

那么,光年究竟是如何定义的呢?

1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呢

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我们都知道地球的赤道周长约为四万千米,而光速却可以达到约30万公里每秒,因此,它一秒可以绕地球飞行7.5圈,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概念,而1光年等于9.4608×10的12次方千米,相当于9.4608万亿公里,这个距离人类已经很难计算的了。

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如果步行速度大约1米/秒的人类走完1光年,所要耗费的时间将达到3亿年。而飞机是目前人类出行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以客机的飞行速度,飞行一光年则需要122.34万年之久。举个简单的例子,目前人类有5艘无人太空飞船能够摆脱太阳引力的束缚,飞向星际空间,其中飞得最远的,是于1977年离开地球的旅行者1号。它的飞行速度大约为16.8公里每秒,然而在太空中飞行了长达43年之久,也只不过才飞行了221亿公里,如果可以达到光速,这个距离只需要飞行不到8个小时。

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虽然光年的距离已经让我们感到吃惊,但是放在宇宙的尺度上来看的话,光年,又显得微不足道了,如果没有亚光速级别的星际飞船,人类想要离开太阳系都不太可能做到。然而,就算有亚光速飞船,也无法走遍整个银河系。

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而太阳与其他数以千亿计的恒星构成了庞大的银河系,根据科学家推测银河系的恒星盘直径估计有18万光年。对于这么大的银河系,以光速从一端穿越到另一端,将需要耗费18万年的时间。即便用光年来表示银河系的大小,仍然显得非常不够用。

光年到底远到什么程度?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而在银河系之外,还有无比浩瀚的星系际空间,星系与星系之间的距离,动辄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光年,数以亿计的星系组成了庞大的宇宙。目前天文学家根据哈勃望远镜,发现的可观测宇宙之中,光穿梭一次则需要930亿年,如果换成人类的速度,这个距离将不可计算。

说到这里,不得不感慨宇宙的浩瀚,放眼宇宙,银河系可能也只是一粒尘埃而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画龙点睛的道理(画龙点睛写一句话10字)

下一篇机制木炭价格(木炭机全套多少钱一台)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