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7年10月29日中国台湾第一位哲学博士林茂生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林茂生(1887年10月30日-1947年3月11日失踪),台湾省屏东东港人,生于府城(今台南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1929年),也是台湾历史上的第一个哲学博士,于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中遇害。曾为哥伦比亚大学的河边教堂(Riverside Church)於彩色玻璃窗题写「上帝是爱」的汉文。其妻王采蘩,毕业于日本冈山县津山高等女学校,为王钟麟之妹,系中国清朝闽浙水陆提督太子太保王德禄将军之後代(今嘉义县太保市之地名由来)。
  其父林宴臣(1859年-1944年)(後称林燕臣),为中国清朝光绪年间之秀才。与举人之女郭宽结为连理,即林茂生之母。林宴臣因受基督长老教会聘请教习汉文(闽南语)而得以接触基督教,後由巴克礼牧师施洗入教;曾任台南长老中学教务长、太平境教会长老、高雄州东港教会牧师、基督长老教会台湾大会议员、书记及议长,以及台南神学院教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