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九年级数学中考复习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九年级数学中考复习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九年级数学中考复习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九年级数学中考复习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门很难的学科,对于数学学科的学习要掌握好方法,下面整理了数学总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高效听课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门很难的学科,对于数学学科的学习要掌握好方法,下面整理了数学总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高效听课

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

知识点和问题去听数学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数学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优化解题过程

解题上要抓好三个字:数、式、形;阅读、审题和表述上要实现数学的三种语言自如转化(文字语言、符号语言、图形语言)。

不要仅仅满足于答案正确,还要学会优化解题过程,追求解题质量,少费时,多办事,以赢得足够的时间思考解答高档题。

在做选择题时,尽可能小题小做,除直接法外,还要灵活运用特殊值法、排除法、检验法、数形结合法、估计法来解题。在做解答题时,书写要简明、扼要、规范,不要“小题大做”,只要写出“得分点”即可。

计算的重要性

从学生面临的客观因素讲:初一阶段刚开学就会学到有理数,绝对值,倒数,相反数,一元一次方程,单项式和多项式等基本的计算问题。

每一个知识点都脱离不了计算的考察。整式,方程,不等式等后续重要知识点都基于有理数的计算。后续的分式计算更凸显了孩子的计算问题。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