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如何收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速如何收费(图1)

高速公路收费有两种收费方式,一种是开放式收费,一种是封闭式收费。开放式收费是在上高速公路的收费站领取IC卡,到下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收费员刷卡按显示费用收取通行费,一般见于线路较长的高速公路,我国大部分连接城市间的高速公路是这样的收费方式。

高速封闭式收费是指不管从该高速公路哪个站上哪个站下,都收取一样的费用,有的在上高速公路时就收取,有的则是下高速公路时收取,一般见于线路较短出入口较少的高速公路如城市的绕城高速公路或机场高速公路之类。

高速公路每公里的费用由于地段不同、高速公路建设成本不等及车型不同有差异,一般要由省级物价及交通部门审核公布。

在高速上行驶时不要随便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就是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在规定上无故占用应急车道会被罚款200元整,并记6分。在高速堵车的时候,应急车道就显很重要,这是一条抢险车道,是救援车的唯一通道,所以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