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的营养及药用价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过多更为密切。用钙治疗高血压可使收缩压平均下降2. 66千帕,使舒张压平均下降931帕。美国一位医师认为,如果饮食中每日增加1克钙,则高血压的发病率可以减少40%一54%。由此可见,中老年人多食虾皮,可防止钙的缺乏,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妇女,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症和骨软化症,这种现象极为普遍,它常常是发生股骨颈骨折及腰背疼痛的重要原因。近来研究还发现,高血压与缺钙的关系比盐和钠
  虾皮又叫虾米皮,是海产小虾经煮熟晒干后而成的一种烹调作料。其味鲜美,很多人喜欢用来作汤的调味品,或用作拌菜、炒菜、煮粥,也可作饺子的作料;若在腊肠粉中放入肉末、虾皮,其味更为鲜美,因而很受人们喜爱。虾皮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它含钙质极高,每100克的虾皮含钙达1克,有些虾皮甚至高达2克,这是其他任何食物所无法相比的。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原料,参与凝血过程,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调节心脏的活动。人的一生都需要钙,但儿童、孕妇、哺乳妇女和老年人更为需要。儿童期是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机体的各个组织都在迅速增长,特别是骨骼的增长更为迅速,这时需要大量的钙质。这些钙质完全来自食物,若饮食中缺钙,机体又同时缺乏维生素D,儿童就会出现钙化不全的症状,如鸡胸、X型腿,以及身体软弱、发育停滞等现象,医学上称为佝偻病。为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应多给儿童食用牛奶或奶制品、大白菜、虾米、蛋等含钙质丰富的食物。其中以虾皮含钙量最高,食用最方便,因此最好在儿童膳食中经常增加些虾皮。
本文关键字:虾皮的营养及药用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