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数学学习方法技巧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数学学习方法技巧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数学学习方法技巧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是不少学生的痛点,明明学习的很认真,但是效果很一般。为了帮助学生们学好数学,本文整理了数学学习方法,供参考!课前认真预习预习的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得听老师讲课,通过预习,掌握...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是不少学生的痛点,明明学习的很认真,但是效果很一般。为了帮助学生们学好数学,本文整理了数学学习方法,供参考!

课前认真预习

预习的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得听老师讲课,通过预习,掌握度要达到百分之八十。带着预习中不明白的问题去听老师讲课,来解答这类的问题。预习还可以使听课的整体效率提高,具体的预习方法:将书上的题目做完,画出知识点,整个过程大约持续15-20分钟,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将练习册做完。

抓住课堂

课前做好各种准备,并利用课前两分钟的预习时间想一想前一节课的内容;上课时专心致志,积极思考,尽量使自己的思路与教师的思路过程合拍,做到耳目并用,手脑结合,提高听课的效率。

课后及时复习

使知识再现,形成永久性记忆;最好能将老师所讲的内容与课本作一比较,从中获得更多知识;作业仅限于课堂练习是远远不够的,要利用课外资料拓宽知识领域,补充课内不足,更重要的是促进课内学习。

书写

首先,要培养初中生热爱书写,计算题不要偷懒,不要随便去省减步骤,特别是初学者,偷这个懒要吃大亏。

其次,要书写整齐。整齐书写计算式既便于观看,少出现抄写错误,可以检查计算错误;还有助于加强自控力,让自己的一些坏毛病和坏脾气不出现,思维的严谨性得到保持。

所以,所有的孩子有时间最好都要练习书法。

做题之后加强反思

同学们一定要明确,现在正做着的题,一

定不是考试的题目,而是要运用现在正做着的题目的解题思路与方法。因此,要把自己做过的每道题加以反思,总结一下自己的收获。

要总结出:这是一道什么内容的题,用的是什么方法。做到知识成片,问题成串。日久天长,构建起一个内容与方法的科学的网络系统。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