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董事长陈晓身价暴涨8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最大家电零售商永乐(0503.hk)将以2.25港元/股发行价,于后天登陆香港主板市场。由此,2002年底还仅在上海拥有14家门店的永乐,现已变成了市值50亿元的内地第三大家电零售巨头。57位永乐管理层人士因握有中国永乐53.78%股权,个人财富均将“水涨船高”。永乐董事长陈晓凭借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的约15%个人股份,身价至少达8亿元。

昨日永乐宣布上市配售及公开发售股份结果,原定在香港公开发售的4.5578亿股股份获得134倍超额认购,原定国际配售的4.1亿股股份也获重大超额认购。每股发行价已定为2.25港元,接近其价格区间的上限———2.3港元。

按上述发行价格计算,永乐此次最终融资额将达10.26亿港元,公司总市值约为51亿港元。永乐预期今年每股盈利0.138港元,此次发行价格是每股盈利的16.3倍,高出内地最大家电零售商———国美电器(0493.hk)去年借壳上市时的15倍市盈率。

国美电器股价昨日报收于4.75港元,比上一交易日下跌1.55%,市盈率达到22.08倍。如果永乐后天上市之后市盈率走势与国美相仿,那么永乐首日收盘价有可能达到3港元,上涨25%.持有股份的永乐57位现任及前任管理层人士或业务顾问,个人财富均将“水涨船高”。

根据昨日发布的2005年胡润内地富豪榜榜单,陈晓以20亿元身价排名第66位。

但另据永乐披露的信息,上市后,由于陈晓本人只持有上市公司———中国永乐约15%的股份,因此,他的财富可能远未到20亿元,即便再加上陈晓在上海永乐持有的2.78%个人股份,陈晓的财富也不会超过10亿元。

通过亚洲直接投资部,摩根士丹利将持有中国永乐19.04%的股份,高于陈晓约15%的个人股份,但永乐的话语权仍牢牢掌握在陈晓手中,因为中国永乐约23.56%的股权受益人,属于永乐四位高管———沈平、王明华、黄保明及朱建军以及46名上海永乐现职员工、离任员工及业务顾问,而这50人的股权以信托方式交由陈晓全权决定。

据了解,永乐四位高管于2004年9月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了retailmanagement公司,上市后,这家公司持有中国永乐53.78%的股权,中国永乐则控制上海永乐90%的股权,上海永乐另外10%的股权则由管理层———总裁陈晓、副总裁束为、江苏总经理刘辉等持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