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中学生怎样提高数学成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中学生怎样提高数学成绩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学生怎样提高数学成绩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中学生怎样提高数学成绩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在初中各科分值比重特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夯实基础,学会思考数学中考试题中,基础分值占的最多。因此,数学复习时,必须...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在初中各科分值比重特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夯实基础,学会思考

数学中考试题中,基础分值占的最多。因此,数学复习时,必须扎扎实实地夯实基础,使每个学生对初中数学知识都能达到“理解”和“掌握”的要求;在应用基础知识时能做到熟练、正确和迅速。

多看例题

在初中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看例题,细心的同学会发现,老师在讲解基础内容之后,总是给我们补充一些课外例题或者习题,我们学的概念、定理,一般较抽象,要把它们具体化,就需要把它们运用在题目中,,我们可以在看例题的过程中,将头脑中已有的概念具体化,使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更透彻。

规范解题步骤

做初中数学求值题时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求面积的题

,要试图通过相似图形、全等、平移和旋转等方式 使所求巧妙地用基本图形的属性或直接与已知数据结合在一起,尽可能地算出所有可以直接或间接证明的条件,再加以适当的辅助线。这种能力的培养需要大量的证明题做基础才能轻松解决。

复习一定要做到勤

勤动手:做题不要看,一定要算,不会的知识点写下来,记在笔记本上。

勤动口:不会的有疑问的一定要问老师,时间不等人,在没有时间可以浪费。而且学会与同学讨论问题。

勤动耳:老师讲的复习课一定要听,不要认为这道题会,老师讲就可以溜号,须知温故可知新。

勤动脑:善于思考问题,积极思考问题——吸收、储存信息。

勤动腿:不要参加过于激烈的运动,防止受伤影响学习,但要运动,每天慢跑30分钟即可,报至最佳状态。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