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路由器和百兆区别是什么?(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网络端口。千兆路由器的网络端口速率为1000Mbps,百兆路由器的端口是100Mbps,一些假千兆路由器大多都是在这上面做文章,比如WAN口为千兆端口,LAN口却是百兆端口,所以一定要认清有线端口必须都是全千兆才可以。

千兆路由器和百兆区别是什么?(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图1)

二、无线速率。千兆路由器都是双频网络,即2.4G频段和5G频段的WiFi,2.4G频段的300Mbps速率加上5G频段的867Mbps的速率合起来为1167Mbps。而普通百兆路由器大多只支持2.4G一个频段的WiFi,无线速率最大450Mbps。

三、芯片区别。千兆路由器的CPU和WiFi芯片具备千兆数据的处理能力,性能更强大。而百兆路由器内部CPU的数据处理能力较低,大多都是一些低端芯片。现在有的千兆路由器偷工减料,仍然使用百兆路由器的处理器,一旦接入用户变多,网速就会原形毕露。

综上所述,真正的千兆路由器和百兆路由器的区别是以上三点,所以为了适应100M以上的宽带,只有真正的千兆路由器才能发挥作用,比如200米的宽带,如果使用百兆路由器,只能发挥低于100M的速度。

路由器千兆还是百兆的区别?

回答本行业问题,路由器千兆与百兆的区别?最本质的区别就是有线端口速率的不同,简单介绍一下。

千兆路由器和百兆区别是什么?(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图2)

千兆与百兆的区别千兆路由器:通常指的是有线端口的速率为千兆(1000Mbps)的路由器。

千兆路由器和百兆区别是什么?(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图3)

百兆路由器:通常指的是有线端口速率为百兆(100Mbps)的路由器。

千兆路由器和百兆区别是什么?(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图4)

路由器的转发性能是受限于端口的连接速率,百兆路由器上网速率最大只能达到100M,超过100M的宽带最好使用千兆路由器,百兆的路由器虽可以在200M、300M、500M的宽带下使用,但无法达到最大带宽。

很多时候使用了千兆路由器却达不到千兆的网速,问题的原因就是光猫、网线、网卡设备等未达到千兆的标准千兆光猫

如果是100M以上的宽带,那么百兆的光猫就已经不适用了,需要用千兆的光猫才能发挥最佳的效果。通常情况下,光猫或者光网络单元都是宽带在安装时技术人员都会给你熔接好的,也就是GPON ONU ,可以根据型号查看是否为千兆的光猫设备。

路由器网线

要想达到千兆的网速,连接路由器的网线非常重要,通常情况下,千兆的路由器一定要选择超五类、六类、超六类网线,稳定支持1000Mbps的传输速率。六类网线(CAT6)的传输频率为250MHz,最适用于传输速率高于1Gbps的应用,主要用于千兆的以太网中。

网卡设备

网速除了跟光猫、路由器、网线有关外,也跟电脑的网卡设备有很大的关系,有些老式电脑用的是百兆的网卡,会严重影响网速。在千兆的宽带中,如果有一个环节使用的是百兆设备,那么千兆宽带的网速是发挥不出最佳的效果。

个人浅见,欢迎指正交流,如果觉得有道理,请随手点赞关注吧!

关注尬聊科技,分享更多知识,分享越多,收获越多!

网口为什么会分千兆和百兆?

千兆网口和百兆网口的带宽不一样,千兆的要快一些;它们之间的价格也不一样,千兆要比百兆贵一点;它们数据的传输总量也不一样,百兆路由器每秒传输100兆,千兆路由器每秒可达到1000兆。

千兆网口和百兆网口的区别

  1、带宽不一样,千兆路由器接收信息和发出信息的速度很快,而百兆路由器相对慢一些,

  2、价格不一样,通过路由器出来的时间和价格粗略判定,偏低的为百兆,千兆一般为150以上,

  3、数据的传输总量不一样,百兆路由器可达每秒传输100兆数据,千兆路由器可达到1000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