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刷机(现在的手机怎么自己刷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手机刷机了能干嘛?

1.1、换第三方系统

刷机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换自己喜欢的第三方系统,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满意自己手机现有的系统,有时候,换个系统就是换个心情,如果你囊中羞涩,换不了手机,那就换个手机壳,换个手机系统主题,换个壁纸,当然换个系统也不错,而且换系统真有体验用新手机的感觉。

一方面有的手机厂商的自带系统确实做得很垃圾,优化得很不好,一样配置的手机不同系统有极大的使用差别。优化不好的手机自带系统都只是小事了。作者亲身经历,以前看到有充话费送手机,看了下配置也看可以,就办了一个,想着自己拿着做个备用手机,或者给老人用也行,谁知道安上电话卡,一个星期能给你用掉买一个手机的钱,就是后台程序自动启动,甚至自动给你订阅些信息资讯,屁用没有。我相信有些朋友也应该上过这种当,如果你会刷机,换个第三方的系统就可以了。

1.2、删掉一些不喜欢的系统自带应用

人无完人,系统也一样,厂商自己的系统可能会带些自有生态圈的软件,第三方系统的作者也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放一下软件工具啥的(毕竟人家也要吃饭不是)。但有时这些软件确实比较鸡肋,所以如果你刷机完,确实不喜欢系统里的某几个软件,就可以用超级管理权限将它删除,当然如果你不想换系统只想删掉一些系统自带的软件,那么只需要root就行了。

二、如何刷机?

2.1、root

刷机分为线刷和卡刷,但不论是哪种方式刷机,第一步都是先root,就是获取手机的超级权限,有了这个权限我们才可以将原版系统刷成其它改版系统,修改系统文件,你可以直接在手机百度搜root软件,多下几个软件试一下,是安在手机上哈不要搞错了以为是安在电脑上,因为手机型号的问题,如果这个手机root软件,获取不了超级权限,就试试另一个,一般试几个就可以了。

2.2 线刷流程

先说说最简单的线刷流程

2.2.1 准备工作

在电脑上下载安装一个刷机软件,不做推荐,自己搜索刷机软件随便下载一个就行。准备一条数据线,可以传文件的线,不要只能充电的,现在大家家里一般数据线一大堆,但有些数据线只能充电,插在电脑上试一下,看看插上提示的有没有传输文件的选项,有的话这个数据线就可以。手机充满一半以上的电

2.2.2.打开手机usb调试

手机usb调试在系统设置里,可以翻着找一下打开就行,如果找不到,就是开发者选项隐藏了,你可以百度一下你手机的型号怎么打开开发者模式选项,也可以试一下把关于手机手机里面的的什么基带版本号啥的连续点上6次以上,可能就会提示开发者选项打开了,然后在里面找到usb调试选项打开

2.2.3 跟着软件提示操作

现在就可以插上数据线,连上手机,打开刷机软件,

女生也会超简单手机刷机教程

跟着软件的提示操作直至刷机完成,只要你识字就会用

另外软件里面有刷机包下载,建议就不要去百度慢慢搜刷机包另外下载了,谁知你下的刷机包有啥乱七八糟的问题。

女生也会超简单手机刷机教程

女生也会超简单手机刷机教程

备份数据,刷机会清空手机的数据,所以刷机之前请选择所需要备份的数据,如通讯录、手机短信、通话记录、应用游戏等。

你可以自己用云盘之类的软件先自己备份数据,软件的备份提示你点跳过就行,如果你之前没有备份过,就用软件的备份就行,选择你要备份的选项

之后手机将会进入自动刷机模式,刷入ROM之前程序会对手机设备和ROM刷机包进行检查,然后刷入ROM包,大约5-1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对手机的刷机。

女生也会超简单手机刷机教程

女生也会超简单手机刷机教程

之后就是刷机完成,你开机给你的手机安装自己需要的软件就行,当然,别忘了还原备份的数据。

当然之前说的如果你在手机里下的root软件没办法获取root权限,也可以在连上刷机软件后后,在刷机软件的工具里找root工具获取root,权限,反正多试,root这玩意比较玄学,有些手机手机软件可以,有些电脑软件可以,

2.3、重要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刷机途中不要动手机和数据线,不要动,不要动,不要动,三遍了,刷完机后手机里安装的刷机软件是可以删除的,这是电脑刷机软件操作手机安上的,刷机完就没什么用了。

三、 刷机建议

3.1、首先,高端手机(我觉得3000人民币以上就算了)不建议你刷机,高端手机的系统一般优化的都还可以,费力去刷机可能最终适得其反,当然如果你的手机过多当我没说。

3.2、对于女生,一般建议就试一下我上面说的线刷就行了,真有探索欲再去学卡刷,但其实我不建议去学卡刷,我推荐的这种刷机方式已经是最简单的刷机的方式了,你学会了用最简单的方式达成自己的目的,又何必再浪费时间去学其他方式,结果都是一样的,就是换个系统而已,并不值得浪费那么多时间。

3.3、另外刷机还是有一定的风险,遇到手机刷机后无法开机(极少数情况),俗称变砖,不要慌,这并不意味你的手机就没有救了,去网络搜索手机救砖教程,后期作者也会试着出这方面的教程,不过作者刷了那么多次机并没有遇到过手机变砖的情况,你们还是可以放心大胆去尝试。

3.4、以上的教程都只针对安卓手机,只针对安卓手机,苹果手机的系统其实也没太大的必要,要知道的安卓手机卡顿的一大原因就是安卓手机系统没有统一的通知通道,所以导致你的那些软件一个个都要在后台运行起,你才能收到信息。不说多了,免得有人又说是…….祝大家刷机愉快,记得点赞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