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什么动物青蛙的生长过程?(青蛙是什么动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蛙生长过程

青蛙是什么动物青蛙的生长过程?(青蛙是什么动物)(图1)

1青蛙是什么动物、受精卵

青蛙的繁殖时间一般在每年4月中下旬,在生殖过程中,雌雄蛙抱对,雌蛙排卵,同时雄蛙排精,精和卵在水中完成受精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时间差,提高受精率。

2、蝌蚪

蝌蚪是两栖类个体发育的初级阶段,早期的小蝌蚪,体呈圆形或椭圆形,外形似鱼,有侧线器官;由于其口内尚未出现孔道,无法摄取食物,随着逐渐成长,它们的眼和鼻孔会相继出现,头下有吸盘用来吸附在水草上;头部两侧有外鳃,具有呼吸功能,其尾大且扁,内有分节尾肌,肌节的上下方有薄膜状的上下尾鳍,可以帮助它们在水中游泳。

3、幼蛙

蝌蚪经过变态发育长出四肢,尾部被吸收,上岸生活,由于生理和环境都发生变化,生命力很弱,适应环境能力差,环境干燥,烈日曝晒,大雨拍打等都会使它死亡。

4、成蛙

幼蛙经过一系列的生长,最终长成成蛙,由于皮肤裸露,不能有效地防止体内水分的蒸发,因此它们一生离不开水或潮湿的环境,怕干旱和寒冷,所以大部分蛙都生活在热带和温带多雨地区,分布在寒带的种类极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