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怎么样(阴阳师是个什么游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说DNF是腾讯弃子吗?我从2010年开始玩,玩到18年退坑,大号是刺客,

陪我走过最青春的8年,覆盖半个高中整个大学生涯(虽然高中住校基本就没怎么玩),但是你如果问我DNF是不是腾讯弃子,我真的回答不出来。

阴阳师怎么样(阴阳师是个什么游戏)(图1)

阴阳师,2016年入坑,年底被盗号,重建新号,中间弃坑半年,面灵气回坑,现在签到1300 ,15年毕业,阴阳师谈不上青春,也是陪伴我这五年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游戏,现在有了自己的PC、PS和NS,但是阴阳师也一直在玩。

但当我真想分析一下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像我回忆DNF一样,如鲠在喉,去年千姬上线,CG里有一段借由八百比丘尼陈述的,上一代女王想和千姬说的话,大概意思是:

世界上哪有母亲会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妈妈希望千姬不必承担守护永生之海的责任,能够拥有自由,快乐的一生,因为千姬,也是妈妈最爱的公主啊。

阴阳师怎么样(阴阳师是个什么游戏)(图2)

当时看完真的破防,其实阴阳师对于我来说,也是个休息的地方,我相信对大部分人都是,因为在这个世界里,我其实不用像生活中那么努力,打不过的就不打,能玩多少分就玩多少分,有很多式神陪伴着,听他们的故事,慢慢的自己也强起来了,变成了老咸鱼。但是当时一起玩的朋友基本上全都退了坑,朋友越来越少,工作越来越多,担子也越来越重。唯独阴阳师是我一直没有放弃的,因为我已经习惯在这个游戏里得到放松,以及可能比现实生活中的努力要更快速、具体的正向反馈。

阴阳师怎么样(阴阳师是个什么游戏)(图3)

一个人在上海漂泊五年了,某种程度上立住了,但是常常会彷徨也是真的,可是打开庭院的时候那个世界活生生的展示在我眼前,就感觉这几年来的记忆都有了承载,像脚下长出的根系。有的时候也特别希望有个人能和我说,你其实不必这么努力,你可以不用抛弃那么多坚持和向往,但是现实中不可能,我也不是那样的人,好在游戏中有千姬这个故事,算是一种奇怪的寄托。

本体是网易是否是网易弃子的讨论早就有了,从英蔚离开团队开始,到伪神活动的彩蛋里阿氛说这是留给大家最后的礼物,再到新年送sp金鱼姬,再到去年周年庆,今年周年庆等等,几乎每一次出事情,网上都会有人问一遍,网易是不是只要阴阳师IP,而不要阴阳师本体了?他们是不是已经从百闻牌扒鸡里尝到甜头,觉得本体已经不重要了。

阴阳师怎么样(阴阳师是个什么游戏)(图4)

我更倾向于坏的那个结果,是的。阴阳师如今的发展,已经不那么依靠于本体,只要接下来的妖怪小班、代号世界、妖怪爱豆能有声量,甚至能复制以下现在hp的成功,那么网易完全可以舍弃本体,世界观已经形成了,就像钢铁侠的死亡不影响漫威后来的作品大火一样,谁还记得漫威当年在钢铁侠电影上的孤注一掷以及钢铁侠这个作品是如何挽救了这个IP的成功呢?

不重要的,世界观已经形成了,我已经把戏台搭好了,你只要推出能吸引人的戏就好了,这一出不行,换下一个桥段,总有行的,至于原本把这个戏台唱火的角儿?就从来只有新人笑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