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10月19日中共十四届一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2年10月19日,中共十四届一中全会在北京举行,选举产生了中央新的领导机构。中央政治局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名)为:丁关根、田纪云、朱镕基、乔石、刘华清、江泽民、李鹏、李岚清、李铁映、李瑞环、杨白冰、吴邦国、邹家华、陈希同、胡锦涛、姜春云、钱其琛、尉健行、谢非、谭绍文;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温家宝、王汉斌。全会选举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刘华清、胡锦涛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江泽民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全会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胡锦涛、丁关根、尉健行、温家宝、任建新为书记处书记。全会决定江泽民为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刘华清、张震为副主席。全会批准尉健行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同日下午,邓小平同新当选的党中央领导同志在人民大会堂与出席中共十四大的全体代表见面并合影留念。邓小平对中共十四大的召开十分关注。在十四大报告起草时,他看了送审稿,做了肯定的评价,并对进一步修改报告稿发表了意见。他说:改革开放中许许多多的东西,都是由群众在实践中提出来的。报告中讲我的功绩,一定要放在集体领导范围内,绝不是一个人的脑筋就可以钻出什么新东西来,是群众的智慧,集体的智慧。我的功劳是把这些新事物概括起来,加以提倡。要写得合乎实际。在会见十四大代表时,邓小平说:这次大会开 得很好,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