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窈窕饮食减肥八奇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仅有健康瘦身餐,而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瘦身大业”将会事倍功半。记者特地向有关专家打探出几个秘诀。

  秘诀一:一日三餐

  都市人的饮食习惯一般较混乱,常不吃早餐,中午随便一个饭盒“搞掂”,到晚上才大吃特吃。王岩松副主任医师表示,经过晚上近十个小时的消耗,空腹时间较长。

  早餐必须有高蛋白的食物来补充人体必需的能量。

  白天的工作辛苦,中午尽量什么东西都吃点儿。

  晚餐宜量少而清淡。

  秘诀二:细嚼慢咽

  吃饭急的人消化系统活跃,吸收得较多,易造成肥胖。相对地,细嚼慢咽则是有效减肥的好方法之一。从健康角度出发,每餐吃至七分饱足矣。

  完美节食的一天样本

  早餐:1碗玉米麦片粥,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一个煮鸡蛋(煮得老一点),1杯咖啡

  午餐:1碗大米饭,2两土豆烧牛肉,1小盘清炒芥兰,1个橙子,1杯西洋参茶

  晚餐:1小碗糙米饭,2两糖醋鳕鱼,1碗菠菜豆腐汤

  小食:酸奶果蔬饮——把苹果和全麦面包切成丁,用1杯无糖酸奶搅拌均匀,还可以加入一些干果粒和蔬菜粒。

    秘诀三:饭前--碗汤

  饭前喝一碗汤,尤其是晚上最适宜喝汤。可冲淡部分胃酸,减低饥饿感,食量也会相应减少。鸡骨草、地胆头、仙人掌等便是有效的减肥汤。不过若饭后喝汤水或汤喝过多将适得其反。

  材料:鸡胸骨1 副、蛤蜊10两、竹笋切块1 斤、人参须25公克竹

  做法:

  1 、先将鸡骨烫过之后,将血水及浮油捞干净

  2 、将人参须、竹笋、鸡骨一起放入锅中,炖到水开为止

  3 、最后放入蛤蜊、蛤蜊开口即可

  秘诀四:饭后--杯茶

  吸收热量最少的进餐方式:先喝汤,再吃青菜,然后吃肉,接着吃淀粉类食物,最后喝一杯茶。茶含茶碱,把体内多余的脂肪排出。饭后一杯茶,既消食又减肥。但过多会稀释体内的胃酸,影响消化。祈福药膳房推出的消脂减肥茶和银杏降脂茶选用纯天然植物和药膳,作用更佳。

  1颗苹果打成汁,加进1小匙的绿茶粉,早晚各喝1次,要连苹果渣一起喝进,就能让你窈窕又美丽。

    秘诀五:少喝酒

  酒都是粮食做的,一样可以变肥胖。尤其是啤酒,影响脂肪分布,使之堆积到腹部。当然,如果过度酗酒,损害肝功能,发展为肝硬化,人则会变瘦。

  下面的红酒减肥法,或许会为你带来一些瘦身的奇迹噢!

  方法

  睡觉前喝一小杯红酒,是小茶杯的量 再配上一片止两片的奶酪!

  材料

  起司1-2片or 50g 起司和乳酪含中短链脂肪酸、蛋白质及钙质等,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甲状腺功能,以达到燃烧脂肪效用。

  红酒50-100c.c. 红酒含酒精、酪胺酸等成份,产热效果好,能促进新陈代谢,且热量不会被人体储存。

  秘诀六: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此话不假,但要饭后半个小时方可。胃排空的时间一般是20至30分钟,倘若这时候走动,容易引起腹胀或幽门痉挛。王医师表示,饭后适宜先坐会儿或躺一下。

  另外: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路,也无法刺激你的腹部肌肉,你的小腹就不会缩小。此外,驼背会破坏身体的平衡感,降低走路的运动效果。

    秘诀七:少煎炸炒,多蒸炖煮

  油炸的食物固然美味可口,但高脂高糖的食物会令你的体重不断增加。减肥瘦身餐适宜以清淡为主。祈福药膳房主管何世昌先生告诉记者,蒸炖煮相对不会油腻。炒菜的话,建议先把材料“飞”水,待煮熟后再炒,这样可把需要炒的时间尽量减短。

  秘诀八:鱼及两栖动物肉类照样吃

  对于爱吃肉的朋友来讲,放弃肉类食品实在是件痛苦的事情。王医师告诉记者,其实在水里游的和两栖动物的肉照样能吃!如鱼、田鸡肉等。除兔肉外,牛、羊肉等陆上走的动物偏燥热,要瘦身的人士最好与之保持距离。 越吃越瘦,神奇掉肉五魔招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